Dell 公布新 Concept Luna 概念笔电:采用模组化设计,主板、屏幕、键盘等可以独立更换!

0
concept luna

Dell 于去年底公布了与Intel合作的 Concept Luna 概念笔电设计,以2030年降低碳排放为目标,透过简化笔电结构、将固定螺丝数量降低为十分之一,采用更容易拆卸设计,让用户可以更容易更换坏掉的屏幕和键盘等组件,借此延长笔电可使用年限!而今年 Dell 同样在 CES 2023 前公布了第二代 Concept Luna,采用模组化设计与拆解的简易性,甚至没有用到螺丝!

新一代的 Concept Luna 采用可持续材料且完全可维修和升级的笔电,并采用了模块化设计,消除对粘合剂和电线的需求,并没有使用螺丝、包括键盘、电池、风扇、主板和屏幕等零件都可以轻松拆开更换,而这些零件都有二维码,扫描就可以进入更换部件的页面购买!

keystone entry
display keystone

此外,Dell 开发了可以自动化拆解 Concept Luna 笔电的机器人,能将笔电依步骤解体,判断每个组件是否工作正常,并回收再利用,翻新或回收。 Dell 客户端解决方案事业群的 CTO Glen Robson 表示,Luna 的模组化设计、易回收性与机器人自动化的结合,将可能触发一次业界的革命,将每台笔电由内到外,每个零件都以回收、再利用为考量进行工程设计与原料选择。

Concept Luna and microfactory
Concept Luna keyboard and microfactory
Concept Luna motherboard in microfactory close up

Dell 表示 Concept Luna 目前“只是一个概念”,暂无量产的计划。但可预见笔电在未来会笔电更加容易维修以及更加环保!

Source :

About author

Zing Gamer

马来西亚中文游戏媒体,誓为大家带来最新最热的游戏新闻、提供新游戏的测评和攻略!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