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说言论自由?!马斯克开始禁用记者Twitter账号,原因是发布了马斯克确切实时位置!

0
Twitter

自从Twitter这周修改了不能分享他人及时定位的规范后,Twitter就禁用了数位来自《纽约时报》、《CNN》等外媒记者的账号。

被禁用的账号包括了《纽约时报》的Ryab Mac、《CNN》的 Donie O’Sullivan、《华盛顿邮报》的 Drew Harwell、《The Intercept》的 Micah Lee,以及几位独立的记者。

221215 51747 2 1

昨天我们就曾报道,Twitter 停用了一名美国大学生追踪马斯克私人飞机位置的账号——@ElonJet

Micah Lee 在之前就曾分享了 Mastodon 上 @ElonJet 的账号截图,而 Aaron Rupar 同样分享了@ElonJet的Facebook账号连接,Matt Binder 则分享了截自《CNN》遭禁记者账号的截图。

后来,马斯克也针对此事在Twitter回应:“他们发布了我的确切实时位置,基本是暗杀坐标,直接是违反了Twitter的服务条款。”

最初,马斯克在收购Twitter时就承诺开放言论自由,禁用 @ElonJet 账号的原因是考量到安全疑虑,但今天又直接禁用多名记者账号,难免会让人质疑究竟言论自由是有规范做支撑还是马斯克本身说的算。

Source :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