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当真!骗子冒充电讯公司要发RM1000 Bonus,女子机警当场识破骗局!

0
Bonus

诈骗集团的干案手法可说是防不胜防。近期又有新招数,是冒充电讯公司要给民众 Bonus 红利,千万别上当!

就在上周六(12 月 17 日),就有一名女子在晚上 10 点接获了自称为电讯公司员工的电话。该电讯公司员工就表示女子的电话号码获得了 RM1000 的红利。

Phone scams and how to avoid them - Saga

女事主听到后就知道是个诈骗电话,便立刻挂断了该电话。怎知对方还不死心,再用 WhatsApp 平台传简讯给事主,表示她的手机号码获得了 RM1000 的红利,以此进行诱惑。

不仅如此,对方还用语音的方式询问女事主该笔 Bonus 要汇进银行户口或是电子钱包的账户。

对此,女事主就向该电讯公司的员工确认。而该电讯公司职员就表示,其实他们有不少的客户已经接获了类似的诈骗电话。且还有客户因此受骗,献上了转账的验证码,结果存款惨被盗走。

该职员也表示,之前诈骗分子还利用了另外一家电讯公司名义,冒充告诉顾客非常幸运地中了幸运抽奖,冒充其公司名义称要发放红利给顾客,以此诈骗客户的存款。

Connexion: When scam victims get the blame | Ipoh Echo

因此,大家在接获类似的诈骗电话时记得要小心提防。前往不要给予对方任何有关你的个人资料或是银行账户信息,可以立即挂断电话以及黑名单。若不确认是否是诈骗电话/信息,可以拨电询问官方以进行求证,前往不要轻易相信对方所说的,以免被骗失财。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