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总裁:在日本与美国设厂是因为大客户的需求,非政治因素

0
台积电

台积电作为精致工艺芯片的头号生产商,特别是在这个时代背景下,在哪里设厂都成了大家瞩目的观点,早前就传出他们将在日本和美国设置工厂,而台积电总裁魏哲家则针对这些事情做了进一步的回应。

v2 c6f1c03420ddea74bbfadeec23147

他强调,这些决定都不是出自政治考量,而是因为“大客户”的需求才这么做的。要说到台积电的大客户,毫无疑问就是苹果了,据了解,苹果希望能从台积电位于亚利桑那州和日本的工厂取得芯片,这些工厂也与Sony、Denso一同合作运营,其中Sony是Apple最大的影像传感器的制造商。

台积电向日经亚洲表示,他们不会因为美国或日本政府当局的需求而在当地建厂,这些决定都是为了符合客户的需求而制造的,而客户的需求便是台积电最大的优先。当然,其客户们是基于什么样的目的而要求别的产地获得芯片就有待追查了。

魏哲家并在地缘政治问题上没有周旋太久,他提到,地缘政治的冲突对全球供应的冲击比起疫情、军事冲突还要激烈,它噶闹了全球经济市场的运作,也增加了科研发展的成本病拖慢其进度,进而让最近几年全球化的效益付诸东流。

魏哲家接着也回应了很多问题,像是有很多国家都希望台积电到他们那里设厂,魏哲家便是这样并不容易,如果真有这么简单,那么像台积电这样的公司将会遍地都是。像是在台湾,台积电也花了超过30年的时间来完善芯片生产所需的基础建设。

接着是关于日本想要与IBM携手在2027年研发2nm芯片的事情,魏哲家表示,日本没有5nm、4nm、3nm这样的技术,想要这样“弯道超车”需要不小的代价。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