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统一USB-C接口!欧盟新法规:提高电池持续性,可拆卸电池的手机或再度回归!

0
欧盟

市面上还采用可拆卸电池设计的智能手机已然是凤毛麟角,可万万没想到的是,欧盟新修订的一项旨在提高电池可复用性和持续性的法案,或许要迫使可拆卸电池再度回归。

Samsung Galaxy S21 Ultra Internal Battery

该法案要求消费品牌将设备设计成可轻松更换电池的方式,或是通过移除电池后盖,或者只需要拧掉即可显而易见的螺丝。

欧盟认为,当更换电池变得更容易后,会延长消费者使用设备的周期寿命,从而减少电子垃圾浪费。

法案中的其它内容还要求从2024年开始,电池制造商必须报告产品从原料提取到废物回收全过程的碳足迹。另外,电池中必须使用一定比例的回收材料,即16%的钴、85%的铅、6%的锂和6%的镍。

不过,上述法案还有待欧盟理事会审议通过。外界认为,审议中将遭遇苹果、谷歌、三星等公司的部分抗议。

(本文授权转引自合作伙伴快科技)

About author

mydrivers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是行业内居于领先地位的一家提供科技资讯、产品评测和驱动程序下载的网站。 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即时更新的科技信息资讯、全面的产品评测、各类移动应用下载以及免费提供稳定可靠的驱动相关服务。我们拥有大量的忠诚度极高的固定访问用户,日均独立访问者数超过150万,PV流量超过870万次。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栏目是中国IT网站读者中公认最重要的第一手信息发布交流平台,为国内所有的综合门户网站与专业网站的固定重要信息来源,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发布后一个小时内就会传遍整个中国互联网络。 除了基础性的驱动下载服务外,我们还为用户提供免费的驱动程序自动更新服务——用户利用驱动之家自行研发的驱动精灵软件自动侦测计算机产品型号,自动安装相应驱动程序。用户数量当前已超过2000万人次。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