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128万也留不住!HUAWEI“天才少年”稚晖君承认已离职,称将开始创业!

0
HUAWEI天才少年

关注科技圈子的朋友都知道,一直以来 HUAWEI 都会向全球召集天才少年,并且还会给出超高的年薪待遇。而如今,就有曾以 “天才少年” 身份加入 HUAWEI,且年薪高达 201 万元人民币(约 128 万令吉)的天才少年被爆离职了。

format,f auto

而随后,这名被爆料离职的天才少年,稚晖君也在昨日中午正式在微博发文回应表示自己确实已经离开了 HUAWEI 公司,且将开始自己创业。

format,f auto

稚晖君在微博写道:“传言不虚,细节不表,接下来我会开启一段新的事业,去做更有挑战的事情,不是因为我们已经有把握把它做好,而是因为,这件事是我一直以来的热爱和梦想。”

而根据《市界观察》报导就指出,据知乎上就有名称为 “菊厂知情人” 的匿名用户透露,当初稚晖君会加入 HUAWEI 就是因为 HUAWEI 能够容纳他全部技术栈。而且,他在该部门的绩效表现也非常好,近几日绩效都是全 A,内网荣誉墙还可以看到他入职后获得了像是总裁奖、明日之星、金牌团队等不少奖项。

而且,根据该知情人还爆料,稚晖君此前一直都在上海升腾部门做研发,对于他的请辞,HUAWEI 公司曾多次挽留。但由于近几年 HUAWEI 发展举步维艰,各方面限制太多,计算产品线在今年也出现人事变化,这也可能是导致稚晖君离职的原因之一。此外,HUAWEI 内部心声社区也有帖子表示,稚晖君投身机器人创业项目,且已获得天使轮投资。

稚晖君

值得一提的是,稚晖君当年入职 HUAWEI 引起了重大关注,因为他是科技圈的明星。2018 年从电子科技大学毕业后加入 OPPO 公司;2020 年 11 月加入 “华为天才少年计划”,负责 HUAWEI 升腾计算产品线的全栈研发,且年薪高达 201 万元人民币,是 HUAWEI 天才少年当中最高档的。而且,稚晖君在 B 站上也已有 227 万粉丝,曾获得 2021 年百大 UP 主称号。

而随着稚晖君离开 HUAWEI 一事,也有不少网民纷纷表示:“只有薪水是留不住天才野新的。” 对此,你又怎么看呢?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