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要求Samsung用喷墨打印密封iPhone 14 Pro灵动岛开孔,以确保屏幕更耐用!

0
灵动岛 1

iPhone 14 系列发布时,最让果粉们眼前一亮的莫过于 iPhone 14 Pro 系列的 “灵动岛” 设计了。灵动岛可以让 iPhone 14 Pro 在屏幕的最上方,以流畅的动作呈现各种形态,像是通知、提示、活动、来电等。

而该灵动岛也可以说是 Apple 硬件、软件和芯片研发部分共同开发的一个创新产品。不过在软件交互设计之外,其硬件是由 Samsung 提供的。

format,f auto

根据韩媒 The Elec 报道就指称,在 Apple 公司的强烈要求之下,Samsung 被迫为 “灵动岛” 周围的 OLED 屏幕开孔采用了喷墨打印(Ink Jet Printing,IJP)方式进行密封,以避免氧气和水进入而导致面板损坏,从而增长了面板的使用寿命。

在 iPhone 13、iPhone 14 和 iPhone 14 Plus 型号上,Samsung 只是在平面贴合(Lamination)过程中使用 OLED 喷墨打印方式。而在 iPhone 14 Pro 系列的两款机型中,Apple 要求 Samsung 在触摸层(Touch Layer)也使用 OLED 喷墨打印,从而增加屏幕的耐用性。

对此,Samsung 就表示原先计划只用激光切割和密封,但 Apple 坚持要求使用喷墨打印方式完成边缘密封。而 Samsung 此前从未这样做过。值得一提的是,Apple 也曾要求 LG Display 制作这样的屏幕,但其工艺水准没达到 Apple 要求,因此 iPhone 14 Pro 系列的屏幕就完全由 Samsung 提供了。

不过消息指出,LG Display 目前的工艺水准已达到 Apple 要求,这也就代表着下一代的 iPhone 15 Pro 可能会采用 LG 屏幕。

1000

根据 IT 之家报道指称,喷墨打印技术(Ink-jet printing,IJP)是将 OLED 材料溶解在溶剂中行程溶液,并用喷头和微小的体积喷出(皮升级别,1 x 10-12 L),一个个小墨滴被精准打印到像素电极上,干燥后形成器件的膜层。而这种工艺实现了材料利用率 100%,还不受尺寸限制,可以对应各种尺寸。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