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来!1300万名Maybank、Astro和SPR用户的数据遭泄露在网上出售,包括姓名、住址等!

0
数据

近期国内有关民众个资泄露的事件不断地在增加。此前就曾发生了 AirAsia 500 万名乘客和员工个资遭外泄、再有超过 80 万名用户的 MySPR 数据库在网上被出售、再早之前更有大马线上支付供应商 iPay88 被黑客入侵,用户银行卡个资或被泄露事件。

而如今 2022 年结束之前,又有另外一起大马用户数据被盗,并在黑市上出售的事件再次发生了。

而这一次,据称是来自 Astro、Maybank 和 SPR 约 1300 万用户的数据已在一个经常被用于买卖被黑数据库的网站上公开提供。

Data Leak Bocor 1.jpg

在泄露的照片中就看到,被泄露的信息是用户的姓名、MyKad 号码、完整的住址以及电话号码。而这些被泄露的信息全都是非常隐私的数据,因为可以直接用于欺诈。

而这起事件也引起了马来西亚通讯及多媒体部长法米法兹的注意,并已向大马网络安全局和个人数据保护部发出指示,以便采取相关行动。

而这也不是今年首次数百万名大马用户数据被出售的案件,这将使得公众对于线上服务更加不信任。而且,这些被盗的数据还可以用于在线欺诈,例如逮捕令的存在、IRB 欠款和据悉目前有一名家庭成员被拘留。因此,政府也是时候更加密切关注和解决这个问题了,以免民众的数据持续被泄露造成更大的损失。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