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对不准充不到电?Apple申请反向无线充电专利,未来iPhone可为AirPods等充电?

0
反向无线充电

反向无线充电对于许多旗舰手机来说已经是非常常见的技术了。但这项功能在 iPhone 上依旧还未提供,不过近期却有消息指出 Apple 也正在考虑将 iPhone 引入反向无线充电技术了。

format,f auto

根据 Patently Apple 报道就指称,Apple 公司在美国专利商标局就获得了一项专利。而该专利涉及的是种新的无线充电系统,其系统使用双模磁力对准元件对准设备。

因此,未来的 iPhone 背面可能会用上这项全新的无线充电技术,并可以对 Apple Watch、AirPods 等配件进行反向无线充电。

此外,在该专利中还指出,除了其他因素之外,无线电力传输的效率取决于发射器和接收器线圈之间的对齐状态。像是发射器线圈和接收器线圈在同轴排列时可能表现最好。若是表面平坦的设备,没有导向功能,那么找到适当对准位置可能就相对困难了。

根据 IT 之家报道就指称,上述这项专利较为复杂,且具有很强的技术性。Apple 在专利中就详细交代了放在 iPhone 背面的配件如何进行无线充电,而不必总是考虑它准确位置。

format,f auto

专利也解释了 “包含双模对准组件的设备可以通过主要环形对准组件或次要环形对准组件与其他设备互换连接”,但总体目标是希望能简单将 AirPods Pro 无线充电盒,甚至是 Apple Watch 直接横放在 iPhone 背面就能直接充电。不需要过度考虑对不对得准的问题,也不必随时注意其设备的位置有没有变动。

不过该专利何时会推出,是否能在下一代的 iPhone 15 系列上看到这个反向无需充电系统,还是有待官方告知的。果粉们可以继续期待期待了!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