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B:截至2022年底 近50%人口密集地区具备5G网络覆盖 其中吉隆坡及布城覆盖超90%!

0
DNB 5G CP
踏入 2023 年的第三天,国家数字有限公司(DNB)近日就针对大马5G网络覆盖率分享最新进展DNB 表示在人口密集地区的 5G 网络覆盖率截至 2022 年底已经超过 40%,成功达成初始设定的目标。
DNB 5G

根据 DNB 释出的最新数据来看,人口密集地区的 5G 覆盖率(COPA)目前已经达到 47.1%;如果按照不同州属查看具体的覆盖率,我们能看到吉隆坡以及布城有 97% 的人口密集地区都具备 5G 覆盖。同时雪州也有接近 90% 的人口密集地区具备 5G 覆盖。

5G Malaysia

而在马六甲,森美兰以及柔佛,目前在其近 50% 的人口密集地区都具备 5G 网络。至于在东马,砂拉越的 5G 人口覆盖率为 32.4%,沙巴的 5G 人口覆盖率为 27.9%。吉打、吉兰丹、登嘉楼和玻璃市的 5G 覆盖率仍然相当有限,覆盖人口不到 15%。

DNB Logo

随着在全国多个地区的 5G 覆盖率逐渐普及,DNB 表示每日 5G 使用量已从 32TB 飙升至 253TB,截至 2022 年 12 月 31 日,并发用户达到 90,000 人的峰值。DNB 还表示目前 5G 网络的平均下载速度为 380Mbps ,是目前 4G 网络平均下载速度 35Mbps 的 10 倍左右!

DNB 5G 2

根据最初的目标,DNB 的目标是到 2024 年在全国范围内覆盖 80% 的 5G 网络。而截至目前已有 5 家电讯公司提供 5G 网络服务,包括 Celcom Axiata、Digi、TM、U Mobile 以及 YES ,目前仅有 Maxis 不能使用 5G 服务,因为还需要待 Maxis 获得股东批准,预计在 2023 年 1 月寻求批准。

Source :
5gDNB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