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Radeon RX 7000移动版显卡发布:6nm工艺、对比上一代性能提升大约20-40%!

0
Radeon RX 7000

除了发布 Ryzen 7000 系列移动版处理器,AMD 还发布了 Radeon RX 7000移动版显卡,采用了 RDNA 3 架构,包括 Radeon RX 7600M XT、Radeon RX 7600M、Radeon RX 7700S 和 Radeon RX 7600S,并且使用全新的 Navi 33 GPU 核心,其裸片尺寸为 204mm2,基于 6nm 工艺,而不是台积电的 5nm 工艺的 Navi 31 GPU 核心。

amd radeon 7000 series mobile gpu
amd radeon 7000 series mobile gpu 2
amd radeon 7000 series mobile gpu 3
amd radeon 7000 series mobile gpu 4

其中M系列的RX 7600M XT、RX 7600M,分别有32个、28个计算单元,也就是2048个、1792个流处理器,均集成32MB无限缓存,FP32单精度浮点性能分别32TFlops、28TFlops。

显存都是128-bit 8GB GDDR6,等效频率分别18GHz、16GHz。功耗方面,RX 7600M XT可以设定在75-120W范围,RX 7600M则是50-90W。

主打1080p游戏,性能对比上代RX 6600M提升大约20-40%,同时可以基本完胜RTX 3060 12GB,领先幅度最高达惊人的38%。

amd radeon 7000 series mobile gpu 5
amd radeon 7000 series mobile gpu 6

至于S系列有 RX 7700S、RX 7600S,同样分别有32个、28个计算单元,也就是2048个、1792个流处理器,均集成32MB无限缓存。

但是频率肯定有所降低,因为功耗分别降到了75-100W、50-75W。性能方面,1080p分辨率下,RX 7700S对比上代RX 6700S,可以提升大约15-40%。

amd radeon 7000 series mobile gpu 7
amd radeon 7000 series mobile gpu 8

技术层面,除了继续支持SmartShift、SmartAccess等智能技术,还新增了两种玩法。

一是SmartShift RSR,RSR超分辨率技术的移动版,同样可以缩放画面、提高帧率,今年上半年落地。

目前,支持AMD FSR技术的游戏已经达到230款。

二是HYPR-RX,同样来到了移动端,同样可以一键开启·Anti-Lag抗延迟、Radeon Boost加速、RSR超分辨率三大技术,释放额外性能,今年上半年落地。

amd radeon 7000 series mobile gpu 9
amd radeon 7000 series mobile gpu 10
amd radeon 7000 series mobile gpu 11

产品方面,Alienware M18/M16、Emdoor APX970/AG958P、IP3 ARN37A都会搭载RX 7600M XT,ASUS TUF GAMING A16则选择了RX 7700S。

它们都同时使用Ryzen 7000系列处理器,隶属于AMD Advantage 移动平台,支持FreeSync Premium和一系列AMD Smart智能调节技术。

(本文授权转引自合作伙伴快科技)

Source :

About author

mydrivers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是行业内居于领先地位的一家提供科技资讯、产品评测和驱动程序下载的网站。 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即时更新的科技信息资讯、全面的产品评测、各类移动应用下载以及免费提供稳定可靠的驱动相关服务。我们拥有大量的忠诚度极高的固定访问用户,日均独立访问者数超过150万,PV流量超过870万次。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栏目是中国IT网站读者中公认最重要的第一手信息发布交流平台,为国内所有的综合门户网站与专业网站的固定重要信息来源,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发布后一个小时内就会传遍整个中国互联网络。 除了基础性的驱动下载服务外,我们还为用户提供免费的驱动程序自动更新服务——用户利用驱动之家自行研发的驱动精灵软件自动侦测计算机产品型号,自动安装相应驱动程序。用户数量当前已超过2000万人次。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