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板定案!2023年4月1日起 空运网购低于500令吉商品:将被征收最高10%销售税!

0
低价商品 额外税务 CP

经常网购的大家要注意了!此前,由前朝政府通过有关网购低于 RM500 将征收 10% 销售税的法案已经通过,并且将于 2023 年开跑。如今即便是换了政府,似乎这项政策也没有被搁浅的迹象。据了解,这项法案将于今年( 2023 年) 4 月 1 日正式执行!

网购低价商品将被征收10%销售税

在 2023 年财政预算案中,政府宣布针对海外空运来马的网购商品,即使商品价值低于 500 令吉的价格水平,买家也将被征税。最近,政府已确认,如果从国外进口商品,税额已定为商品售价的 10%。

该税将适用于商品的销售价格,而不适用于卖方的运费。 从 2023 年 4 月 1 日开始,所有从国外进行网购低于 RM500 也将被征收这项新税务。因此,如果在 2023 年 4 月 1 日之前购买但在该日期之后交付,则此销售税将不适用于该产品。

网购

举个例子:假设你在网上购物平台购买一件商品,价格为RM490,运费为RM10。在 4 月之前购买,总价为 RM500。不过在 4 月 1 日后购买的话,消费者们需要额外多付 RM49(商品 10% 的销售税)和 RM10 的送货费,最终在付款的时候,总金额将会是为 RM549。

e filing income tax malaysia scaled 1

不过要注意的是,这项税务并不适用于所有商品,而以下就是销售税不适用于以低于 RM500 价格在网上购买的商品:

  • 香烟
  • 烟草制品
  • 烟斗 Tobacco pipe
  • 电子烟
  • 电子烟液体
  • 酒精
空运 1

与此同时,另外一点要注意的是,这个税只适用于空运进口的货物,而透过陆地进口的货物则是不受影响。

Source :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