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来了!Samsung Galaxy Watch ECG应用通过大马医疗局认证 有望于近期开通启用?

0
Samsung CP

众所周知,Samsung 的 Galaxy Watch 智能手表具备着许多相当先进的健康检测功能,不过当中血压和 ECG 心电图功能,因为需要大马卫生部当局的批准才能提供给大马用户使用。如今 Samsung Malaysia 官方已经扫除这个障碍,这意味着 Galaxy Watch 即将能开通血压和 ECG 检测给大马用户使用了!

Samsung ECG

根据 Twitter 用户 Kevin Ng TK 释出的截图来看,他从大马医疗器械管理局的数据库发现,Samsung Blood Pressure 以及 ECG 应用程序已经获得当局的批准,因此 Samsung 要为大马 Galaxy Watch 用户激活这两个也能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与 Apple Watch 一样,Galaxy Watch 的 ECG 心电图功能,全称electrocardiogram,也就是我们很常听见的心电图,至于心率不齐通知功能则能够检测出心房颤动(Atrial fibrillation,Afib),上述的两项功能获得了大马医疗器械管理局(Medical Device Authority,MDA)的认证为B级的软体医疗器械认证,换句话说这些心率检测的结果都能在医疗时供医生参考使用。

Samsung 2

大家要注意要的是,ECG 心电图功能与血压检测功能不同的是,在开始使用这些智能手表记录心电图之前不需要校准,但用户在进行测量前至少应避免剧烈运动 5 分钟。与此同时,心电图测量完成后,数据将被发送到手机。此外,用户还可以选择以 PDF 报告的形式与医生共享数据,以供进一步咨询。

ECGSamsung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