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推出第4代Xeon可扩充处理器:通用计算平均性能提升53%、AI提升10倍、数据分析提升3倍!

0
intel

Intel 于今日推出了 第4代Intel Xeon 可扩充处理器(代号Sapphire Rapids)、Intel Xeon CPU Max系列(代号Sapphire Rapids HBM)以及Intel Data Center GPU Max系列(代号Ponte Vecchio),可提升客户资料中心的效能、效率、安全性,AI、云端、网路和边缘、以及全球最强大的超级电脑提供各项新功能。

4th gen xeon 1

Intel与客户和合作伙伴一起透过第 4 代 Xeon 处理器,以大规模的方式提供差异化的解决方案和系统来解决他们最大困难的计算挑战。Intel的独特之处在于能够提供特制、以工作负载为优先的加速器,及针对特定工作负载达成高度最佳化的软体,让英特尔能够以适当的功耗提供确切的效能,进而实现最佳的整体总拥有成本。

4th gen xeon data

对比上一代产品,第 4 代 Xeon 处理器在各方面都有提升,包括通用计算平均性能提升中53%AI的性能提升高达10倍、网络5G vRAN 在相同功率下工作负载提供高达2倍的容量、内核数量减少95%的情况下数据压缩率提高2倍、数据分析性能提升多达3倍、和在HPC(至强Max CPU系列)中内存受限工作负载上实现高达3.7倍性能提升

同时,第4代Xeon处理器的客户能够预期在使用内建加速器时,目标工作负载的每瓦效能平均提升2.9倍,在Optimized Power Mode、效能损失最少的情况下,每个CPU可节省最高70瓦的耗电量,并将TCO降低52%〜66%。

4th gen xeon 3
4th gen xeon 4
4th gen xeon 2

在I/O方面,Xeon CPU将引入CXL 1.1,用于数据中心领域的加速器和内存扩展。此外,还通过Intel UPI改进了多插槽扩展,以16 GT/s的速度提供多达4个x24 UPI链路,并采用新的8S-4UPI性能优化拓扑。全新的堆叠设计还将缓存提升到 100MB以上,同时带来即将发布的全新、可能也是最后一代傲腾PersistentMemory 300系列持久性内存。

4th gen intel xeon series scaled

第4代Intel Xeon 处理器就包括6个产品系列,包括Xeno Max (9400系列)、Xeno Platinum (8000系列)、Xeno Gold (6000系列)、Xeno Gold(5000系列)、Xeno Silver (4000系列)、和Xeno Bronze (3000系列)。其中规格最高的Intel Xeon Platinum 8490H配备了60核120线程,112.5MB的L3缓存,单核最高3.5GHz,全核最高2.9 GHz,以及350W TDP,这款处理器的价格也是达到了17000美元(约RM74298)。

Source :

About author

Zing Gamer

马来西亚中文游戏媒体,誓为大家带来最新最热的游戏新闻、提供新游戏的测评和攻略!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