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月亮不再高难度!Samsung Galaxy S22 Ultra对着月亮就能拍,自动后制让月圆更亮更清晰!

0
s22 ultra 1

中秋节月圆夜、超级月亮、分红月亮等等等等,其实仔细一算,我们需要拍月球照片的时候实在是太常见了,先不提中秋节或是超级月亮这种日子,就算是每月那几天的满月高挂在高空,我们都会忍不住赞叹这颗遥远但离我们最近的星球是多么的漂亮,能够拍下来就最好了。

拍月亮可说是一个大工程,首先你要确保当天晚上天气良好,没有雾也没有乌云,接着是拿出相机然后调整一系列的精准参数,网络上随手一搜都能看到许多教程,快门要怎么调、ISO又要多少等等,但我要是没有相机,也不懂得调参数,就是一个用手机随处拍的摄影小白,也能拍月亮吗?

C0092T01 1

以现在来说,用手机拍月亮也不算困难,以Samsung Galaxy S22 Ultra来说,它搭载了后置四摄组合,其中有两个镜头负责长焦,一颗支持3倍光学变焦,另一颗则是支持10倍光学变焦的潜望式长焦镜头,最高支持100倍变焦,别的先不说,距离肯定是够了。

20221102 183920 scaled

小编正好碰上前阵子月亮正圆的时候,直接拿出来就是一拍,放大莫约50倍以上就能有一个比较好的视角了,随手一抓就是一个非常带感的月亮照片。

20221102 183906 scaled

要知道1倍镜头下的视角,是这个样子的。

Screen Recording 20221220 170444 Gallery

透过长距离变焦以及OIS防抖,长距离变焦拍摄变得更加的稳定和轻松,当然还需要一些AI的力量,像是你可以在相簿应用里打开你想要的月亮照进行自动化的后制处理。

对比1 scaled
对比2 scaled
以上左为拍摄的原图、右为Remaster Picture后的图片

说到底高倍率的变焦或是不理想的角度还是有可能会影响拍照品质,虽然目前来看Samsung Galaxy S22 Ultra的月亮照片都很理想,但还是有些可以完善的空间,这里透过AI也算的方式调亮或是进一步提升清秀,无论是拿出去展现给别人看还是自己收藏来做壁纸都不成问题!

Screenshot 2022 02 09 at 3.29.50 PM

这样一台可以轻松拍到月亮的Samsung Galaxy S22 Ultra目前已经在大马上市,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此链接了解更多。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