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发现欧洲最大稀土矿床 有望减少欧盟对中国的依赖!

0
稀土 1

无论是我们平时在用的手机、平板、电脑,或者是电动车或再生能源这种越来越普及的科技都少不了稀土的大量运用,而这样的重要资源很容易就成了地缘政治纠纷时的筹码,像是有着丰富稀土资源的中国就曾威胁截断对美国的稀土供应。

S1 BK776 MOUNTA M 20181127132902

而瑞典运用的矿业公司LKAB近日1在瑞典北部基律纳市的巨型地下铁矿发现最大的稀土矿床,表示该处的稀土有超过100万公吨,这有助于减少对中国产稀土的依赖。

目前为止,中国的稀土产量占据全球80%以上,供应了欧洲需求的95%,而欧盟更是估计稀土的需求会在未来10年内增加5倍。

早在这之前,欧盟因为乌克兰战争的纠纷对俄罗斯发动制裁,遭到对方以天然气供应作为反之手段,这让稀土资源的发现尤为关键,欧盟在电气化方面迫切需要自足和独立,就得从稀土资源开始。LKAB预计将在2023年提交开采特许权申请,并在10至15年内能够开始开采并投入市场。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