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发布 M2 Pro 和 M2 Max 芯片:最高达 96GB 内存、38核心GPU、图形处理速度提升30%!

0
apple m2 pro and m2

Apple 于今日发布了最新 M2 Pro 和 M2 Max 芯片,并且被采用在最新推出的 MacBook ProMac mini 中!M2 Pro 扩展 M2 的架构,提供高达 12 核心 CPU 和高达 19 核心 GPU,以及高达 32GB 的高速统一记内存。而 M2 Max 以 M2 Pro 的功能为建构基础,配备高达 38 核心 GPU、双倍统一内存频宽,以及高达 96GB 的统一内存。

Apple M2 chips M2 Pro 230117 big.jpg.large
Apple M2 chips image processing in Photoshop 230117 big.jpg.large
Apple M2 chips code compiling in Xcode 230117 big.jpg.large

M2 Pro:为专业级工作流程带来新一代效能表现

M2 Pro 运用第二代 5 nm制程技术打造,满载 400 亿个晶体管,比 M1 Pro 多出近 20%,为 M2 的两倍。该芯片具备每秒 200GB 的统一内存频宽,是 M2 的两倍;以及高达 32GB 的低延迟统一内存。新一代 10 核心或 12 核心 CPU 搭载多达 8 个高性能核心和 4 个效率核心,让 CPU 效能比 M1 Pro 中的 10 核心 CPU 快达 20%。 《Adobe Photoshop》等 app 能以历来最快的速度执行繁重的工作;Xcode 中的编译速度比最快的 Intel MacBook Pro 机型最快可达 2.5 倍。

M2 Pro 的 GPU 最多可配置 19 核心 (比 M1 Pro 的 GPU 多三个),并搭载更大的 L2 缓存。图形处理速度比M1 Pro芯片提高达 30%,大幅提升图像处理效能,并实现游戏主机品质的游戏体验。

Apple M2 chips M2 Max 230117 big.jpg.large
m2 max chipset

M2 Max:全球最强、最高效率的专业级笔电芯片

M2 Max 具备 670 亿个晶体管,比 M1 Max 多 100 亿个,是M2芯片的3倍以上。统一内存带宽高达400GB/s,是M2 Pro芯片的2倍、M2芯片的4倍,还支持高达96GB的高速统一内存,能瞬间开启大型档案,并以惊人的速度与流畅度在多个专业级 app 之间工作。

M2 Max 采用与 M2 Pro 相同的新一代 12 核心 CPU。 GPU 则更强大,多达 38 核心,并配备更大的 L2 缓存。图形处理速度比 M1 Max 快上 30%。搭载 M2 Max 的全新 MacBook Pro 配备 96GB 内存,官方称,其能够处理图形密集的项目,这些项目其他系统甚至无法运行。从运行视觉特效到训练机器学习模型,再到拼接十亿像素图像,配备 M2 Max 芯片的MacBook Pro 不论是接入电源还是仅靠电池供电,都能带来更好的性能表现。

Apple M2 chips lifestyle 230117 big.jpg.large

以自订技术扩展功能
M2 Pro 和 M2 Max 具备更新的自订技术:

  • M2 Pro 和 M2 Max 都配备 Apple 的新一代 16 核心神经网路引擎,每秒运算次数可达 15.8 兆,比前一代快上 40%。
  • M2 Pro 拥有极为强大且高效率的媒体引擎,包含让硬体加速的 H.264、HEVC 和 ProRes 影片编码和解码,能播放多道 4K 和 8K ProRes 影片,同时消耗极少电力。 M2 Max 具备两个影片编码引擎和两个 ProRes 引擎,影片编码速度比 M2 Pro 最快可达 2 倍。
  • Apple 最新的图像处理器 (ISP) 提供更优质的降噪效果,并搭配神经网路引擎,使用运算影片技术来提高相机影像品质。
  • 新一代「安全隔离区」是 Apple 一流安全防护至关重要的一部分。
Apple MacBook Pro M2 Pro and M2 Max hero 230117 Full Bleed Image.jpg.large
m2 mac mini 1

新款MacBook ProMac mini 已现身在马来西亚 Apple 官网,分别售价RM8799起和RM2499起!目前还未知何时在马来西亚开卖,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Zing Gadget,我们将带来最新消息!

About author

Zing Gamer

马来西亚中文游戏媒体,誓为大家带来最新最热的游戏新闻、提供新游戏的测评和攻略!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