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转了!PS5长期竖放会坏?维修店澄清:是个误会,原装主机不必担心!

0
PS5 2

前几天,一则法国游戏机维修商ILoveMyConsole的帖子引发关注,他提到经手的PS5案例中,存在APU上方液金材料泄露的情况,给出的建议是尽量不要竖向放置PS5主机。

索尼PS5千万别长期竖向放置?反转了!维修店:原装主机别担心

不过,索尼随后在官方指南中回复,在装好底座的情况下,竖向和横向放置都可以,换言之,并不承认竖向会导致PS5内部损坏。一时,玩家们的讨论也是热闹非凡,各执一词。

身为“始作俑者”,法国维修商终于站出来说话了,店铺老板Ben Montana澄清,这是一个误会,所谓PS5主机不能竖向放置的结论其实是翻译错误。

实际上,只要是原装PS5主机,即没有自行拆卸过,就不会有竖向放置导致液金泄露的情况出现,因为索尼为验证此密封效果耗时2年,在APU周围使用了大量密封材料,包括泡棉等。

索尼PS5千万别长期竖向放置?反转了!维修店:原装主机别担心

据了解,拆解显示,PS5的核心处理器(AMD Zen2 APU)并没有设计金属顶盖使用硅脂或者钎焊封装,而是一片裸Die上面涂装了液态金属导热材料。液金在常温常压下呈液体状态,可流动,具有较高的热导率,但同时也有导电性,泄露会给其它元件造成影响。

(本文授权转引自合作伙伴快科技)

Source :

About author

mydrivers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是行业内居于领先地位的一家提供科技资讯、产品评测和驱动程序下载的网站。 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即时更新的科技信息资讯、全面的产品评测、各类移动应用下载以及免费提供稳定可靠的驱动相关服务。我们拥有大量的忠诚度极高的固定访问用户,日均独立访问者数超过150万,PV流量超过870万次。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栏目是中国IT网站读者中公认最重要的第一手信息发布交流平台,为国内所有的综合门户网站与专业网站的固定重要信息来源,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发布后一个小时内就会传遍整个中国互联网络。 除了基础性的驱动下载服务外,我们还为用户提供免费的驱动程序自动更新服务——用户利用驱动之家自行研发的驱动精灵软件自动侦测计算机产品型号,自动安装相应驱动程序。用户数量当前已超过2000万人次。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