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宣布和ZTE合作研发50G PON技术:提供近44Gbps下载和21Gbps上传速度!

0
TM

就在今日,TM 就宣布和中兴通讯(ZTE)进行合作,以在大马探索 50G 无源光网络(50G PON)技术。而这项工作将由公司的创新部门 TM R&D 牵头。

TM R&D - ZTE 5G PON / Jan 2023
ZTE 50G PON Prototype - MWC 2022

通过新的谅解备忘录(MoU),TM 和 ZTE 计划在光网络研究方面展开合作,他们还将深入研究可从下一代 PON 技术中获益的应用。两家公司指出,该技术不仅能为用户提供更快的宽带体验,还能帮助交付对带宽和延迟至关重要的应用程序,包括 5G、基于云的虚拟现实和基于 AI 的制造。

[Image: TM.]

虽说上述公司才刚刚正式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但 TM R&D 和 ZTE 似乎已经开始运作了。连同今日的联合声明,他们还发布了一张照片,描述了假设在 TM 研发设施实施原型 50G PON 的速度测试结果。

Higher Speed PON ITU

从上述图片中可见,该设施设法提供了近 44Gbps 的下载速度和接近 21Gbps 的上传速度。这些成绩非常接近国际电信联盟(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 Union)规定的非对称高速 PON(G.9804.1)系统的一般技术要求。

不过 TM 和 ZTE 暂未透露其马来西亚原型系统背后的细节。在此之前,ZTE 还通过和泰国最大的固网宽带公司 True Online 的合作,在泰国展示了类似的实施。

虽说下一代 PON 的实施非常让人期待,不过 TM R&D 和 ZTE 之间的合作表明了该技术仍处于起步的阶段。因此,大家还是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在现实生活中体验到它了。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