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布斯生前称Android抄袭iOS系统:是一款“偷来的产品”,便加强了地图、搜索、广告功能!

0
Android

根据报道,目前Apple正在强化其iOS操作系统的地图、搜索以及广告功能,从而进一步远离Google。

Apple创办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生前曾表示 Android 是贼赃,抄袭Apple的iOS系统,是一款“偷来的产品”。甚至在2009年时将 Google 时任 CEO Eric Schmidt 赶出了Apple董事会。

虽然表面上双方的竞争似乎不那么强烈了,但两名Apple前工程师透露,Apple一直对Google耿耿于怀。其中一位受访的Apple前工程师更以“无声的战争”描述Apple正在开发新功能,希望进一步将其产品和Google提供的服务分开。

dkPKaG9ZbnzxtGUivM8Woa 1200 80

地图是Apple向Google宣战的首个战场,在2012年时,新的iPhone不再内置Google Maps,而是Apple的自家地图。自推出以来,Apple Maps都不断有着相当大的进步,在本月初时更发布了Businees Connect,允许公司与用户互动、展示照片,并提供折扣等。

48686 95090 000 lead Apple Search Engine

至于第二条战线是——搜索,尽管Apple很少讨论仍在开发的产品,不过内部员工透露,Apple长期以来都一直在开发一项名为“Apple Search”的功能,每天可实现“数十亿次搜索”的工具。

MW GO905 apple ZG 20180824081310

同一时间,Apple也在网络广告领域和Google宣战,自2021年4月推出新的隐私政策,导致其他公司在iOS中更难取得用户资讯。对于有近80%收入来源源自广告的Google而言,新的隐私政策显然具有威胁。

Insider Intelligence的分析师Andrew Lipsman表示,Apple在这三方面的措施威胁到Google在iOS中的地位,而搜索引擎更是获得第一手用户资讯的主要途径。

AndroidiOS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