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就能买到!华尔街日报:中国核武研究院多次绕过美国禁令,购买美国晶片!

0
晶片

关注科技圈子的朋友肯定知道,2020 年底时美国就对中国祭出芯片相关技术的出口禁令。又将如 HUAWEI 等中国企业列入制裁黑名单后,已从两大面向成功地围堵打压中国的半导体行业。

b4f40512843dd43e9a62e241b74ea071

但根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WSJ)独家报导就指出,中国首屈一指的核武研究机构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CAEP)在过去 2 年半当中,至少有 12 次绕过了美国的出口禁令,采购精密的运算晶片。

据悉,该机构采购的文件中就被发现,即便该机构 1997 年就被列入了美国出口黑名单,但自 2020 年到现在,他们已成功取得了 Intel 和 NVIDIA 生产的高阶晶片。

而这些晶片都是广泛用于数据中心和个人电脑,均透过中国经销商取得。部分的晶片则是以 “电脑系统部件” 的名义买下,部分用于研究可模拟核爆的计算流体力学,这是包含建立核爆模型等的广泛科学领域。

不仅如此,报导还指称,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采购的晶片多数是在 7nm 至 14nm 之间。而这些晶片都是中国难以自行量产的晶片,但不包括含近 2 年研发的新一代晶片。而该机构购买的 Intel Xeon Gold 和 NVIDIA GeForce RTX 芯片,居然是从中国淘宝网等公开的市场就可以买到。

中物院人才招聘网

这样的采购自然违反了美国长期实施的限制,相关出口管制旨在防范任何美国产品被外国势力用于研发核武。而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CAEP)还是首批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的中国机构之一,因该机构从事核子工作。

目前,CAEP 机构还未回应该报导。而 NVIDIA 则表示,研究院采用的晶片是一般用途,主要用于电脑等电子产品,并强调有遵守相关的出口限制。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