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黑!Google聊天机器人Bard发布会演示错误回答 股价一度大跌10%,市值蒸发近1200亿美元!

0
Google Bard CP

近来 ChatGPT 的异军突起,无时无刻牵动上至科技行业、股市行情、下至用户使用。因此这也让 ChatGPT 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其月活用户史上最快达1亿的纪录,月活用户的激增给OpenAI带来了巨大的访问量。这一举动直接威胁到搜索引擎一哥 Google 的地位,而 Google 早前也宣布将于昨晚( 2 月 8 日)举办有关 AI 的活动

虽然 Google 在昨天确实向各界展示旗下的聊天机器人 Bard,并宣布 Bard 目前仅开放给小众用户尝鲜使用,随后将会在“未来几周内更广泛向公众开放”,可是 Bard 却出师不利!因为 Google 释出宣传自家聊天机器人 Bard 的短视频广告中,对用户提出的问题给出错误的答案,犯下低级错误!

Google 在文稿中表示,Bard 是一项实验性对话式 AI 服务,并且是由 LaMDA(Language Model for Dialogue Applications)提供支持。Bard 使用 Google 大型语言模型(Large Language Models)进行构建,并利用网络信息回答用户的提问。Google 将其聊天机器人描述为“好奇心的发射台”(Launchpad for curiosity),称它有助于简化复杂的话题。

Google Bard Error

在演示中,Bard 回答一个有关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的问题,该问题是“关于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我可以告诉我9岁的孩子它有哪些新发现?”。对此,Bard给出了很多答案,最后一个回答就是,太阳系外行星的第一张照片,是用JWST拍摄的。

然而有关回答却是错误的,根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给出的消息来看,其实早在 2004 年欧洲南方天文台的甚大望远镜(VLT),拍摄出第一张系外行星照片了。这种大的错误,还能通过 Google 各大单位,像是软件工程部门、公关部门以及营销部门,并出现在如此重大的演示中,可谓是相当的致命。

image 96

随着 Bard 的出师不利,这让 Google 在今早开盘股价一度下跌 10%,损失达 1200 亿美元的市值!不过目前 Google 股价已经收窄跌幅,截至稿前下跌 7.68%。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