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买中国版手机要注意!OnePlus 11对海外用户限制通话功能,大马也将受影响!

0
OnePlus

相信有些朋友在购买新手机时,都会货比三家以买到更便宜价格的手机。对此,就有人会选择以网购的方式,购买从中国等进口的手机,亦或是注明了是 Global International ROM 国际版固件的手机。

但现在看来,OPPO、OnePlus 和 realme 品牌就开始阻止了这种行为。若你正考虑购买中国进口的上述品牌手机,就得多加留意了。因为上述品牌已经开始对其在中国销售的智能手机应用区域锁定。

OnePlus 11 区域锁

根据俄罗斯论坛 4PDA 的报道就指出,有购买了中国版 OnePlus 11 手机的用户在使用 2 周后就突然被停止了通话功能。从上述截图来看,OnePlus 11 将会跳出 “您使用的是区域定制手机。它的呼叫功能在您的所在地区受到限制。请联系客户服务以获得支持” 的警告通知。

根据爆料消息,OPPO、OnePlus 和 realme 都开始对在中国销售的智能手机应用区域锁定。一旦应用区域锁定之后,即便手机能继续正常使用,但非常关键的拨电等功能可能都无法使用。

但上述的截图是在 OnePlus 11 手机上出现的。由于 OnePlus 是 OPPO 子品牌,且 OPPO 和 realme 的软件和该品牌的设备基本相同。所以极有可能这 3 个品牌的手机都将受到影响。且还有消息指出 vivo 也有可能受到影响,因为都是步步高电子集团的一部分。

OPPO智能手机锁定

不仅如此,除了通话功能被屏蔽之外,SIM、5G 等功能都可以受到限制。被阻止的蜂窝功能列表中有 42 个国家和地区将受影响,其中包括了我国大马、印尼、新加坡、泰国。之所以会增加该限制,可能是为了确保这些国家的用户购买官方全球版的 OnePlus 11 手机。

OnePlus 11 poster

OnePlus 11 5G 将于 2 月 14 日也就是明天在大马发布。届时有兴趣入手的朋友都可以通过官方渠道进行购买,以避免遭遇上述的情况哦。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