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与Android手机通用!?传iPhone 15系列用上Type-C 但须使用MFi认证配件!

0
iPhone 15 Type C CP

众所周知,在去年( 2022 年)10 月份期间,欧盟正式通过了 2024 年起各类在欧盟范围销售的手机、平板、数码相机等电子设备都必须统一使用 Type-C 接口的法案,这也意味着 iPhone 迫不得已即将转换使用 Type-C 接口了。不过面对欧盟指定的新规,Apple 似乎不愿意放弃自己经营多年的 MFi 认证的体系。

iPhone

因为近日有消息传出,Apple 自身研发了一个独特的「Type-C外型」的Lightning-interface IC 晶片的加密验证系统,有关系统能在全新的 Type-C 接口兼用。换句话说,如果大家想要和 Android 数据线兼用,是不被 iPhone 适配的。

USB Type-C

毕竟 MFi 认证系统是 Apple 对其授权配件厂商生产的外置配件的一种标识使用许可,虽然说这样的设定对产品的安全可能有不错的保障,但对消费者来说,如果使用没获得 MFi 认定的 Type-C 数据线在 Apple 产品上时,有些要么不能用、要么能用,可是功能将会大打折扣,甚至可能在充电速率上也会有明显差异。

不过上述消息,也仅仅是传闻,至于这是否属实,这也只能让我们在 iPhone 15 系列的发布会上揭晓了。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