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JPJ或泄露3300万份个资!魏家祥:“我可以现场展示部长们的资料!”

0
MyJPJ

在上周时,政府就宣布电子驾照和路税正式上线,也就是说大马私家车主可以选择不在车上粘贴路税和携带驾照,只需要通过 MyJPJ 应用程序下载就能取得和展示

MyJPJ CP

而该政策发布之后,我国通讯及数码部长法米就表示,大马网络安全机构(CSM)曾侦测到陆路交通局软件 MyJPJ 的软件开发存在安全漏洞。不过法米就对此表示民众无须担心,该漏洞已经在投入使用之前完成修复了。

e4c95a89c85cf1fbe26c4e50985c0804

不过在今日的国会下议院参与元首施政御词辩论时,前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就揭露,陆路交通局手机应用程序 MyJPJ 存在可能泄露 3300 万份个人资料的漏洞。

魏家祥指出,MyJPJ 存在一个漏洞,可以通过身份证号码就能轻取某人的个资。他还在国会上表示:“我可以现场展示部长和副部长使用过的个人资料。只需要一个资讯,即某人的身份证就可以轻易得知其个人资料,我可以展示怎么利用该漏洞。”

魏家祥表示,他认为该 MyJPJ App 推行得不够谨慎,政府应该立即采取行动处理该事项。并表示自己之前当部长时就曾听过针对 MyJPJ 的汇报会,当下就不同意推行,因为觉得非常危险。

他也表示,即便现任交通部长陆兆福昨日曾表示,注册 MyJPJ App 新账户需要填写驾照背面号码,但若要电子化就应该从系统全面电子化。他指出,政府应该要严正看待该事,并采取行动,以便该数据符合个人资料保护法。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