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Plus 11评测:性能、影音、续航升级有感,足够“Pro”了吗?

0
oneplus11

今天要评测的,是OnePlus 11,这是他们的新一代数字旗舰,也破天荒的不打算推出Pro版、Ultra版本,甚至连OnePlus 11T也不打算推出。而根据OnePlus对外媒的回应,理由是他们觉得这款OnePlus 11已经“足够Pro”,不需要多一个Pro版本,那么有自信的表态下,OnePlus 11真的够Pro吗?就会是本次评测的重点了!

OnePlus 11 配置规格如下:

  • 运行ColorOS 13 系统
  • 6.7寸AMOLED屏(3216×1440),120Hz刷新率
  • 高通骁龙 8 Gen 2 处理器
  • 5000万像素主摄+4800万像素超广角+3200万像素长焦镜头,支持2倍光学变焦
  • 前置1600万像素镜头
  • 12GB+256GB | 16GB+256GB
  • 5000mAh电池
  • 100W 有线快充
  • 屏下指纹识别
  • 蓝牙 5.3
  • WiFi 7
  • Type-C 接口
  • NFC
  • 163 mm x 74.1 mm x 8.53 mm
  • 205g
  • 绿色,黑色

售价:

  • 8+128GB=RM3299
  • 16+256GB=RM3599
DSCF5205 scaled

真要探究的话,OnePlus 11的外观设计在思路上和OnePlus 10系列是很像的,还是从边框延伸出来的后置镜头模组的做法,只是从上一代的方形模组变成了这一代的圆形模组。

DSCF5226 scaled

虽然说小编个人是偏好上一代的设计,觉得上一代的一体性强一些,但这次的设计还是有其独到之处,那就是后置镜头模组看起来会更像一个相机的镜头,作为他们与哈苏合作的手机来看,这样的设计可以说是挺切题的。

DSCF5228 scaled

外观其余的部分就比较中规中矩了,205g的机身有点偏重,圆润的机身四角、前后双曲面和玻璃质感的背盖,这些都算是一般旗舰机的常规要素,说不上廉价,但也没有太突出的亮点。

DSCF5250 scaled

还有就是实体静音键仍在,也算是OnePlus手机不可或缺的标志了。

C0034.MP4.05 40 53 14.Still001 scaled

OnePlus 11这次搭载6.7寸AMOLED曲面屏,支援120Hz LTPO可变换刷新率、QHD+分辨率、10bit色彩、HDR10+等功能,同时也支持Dolby Vision技术,可以感受到OnePlus在屏幕体验下的投入已经积累出相当的实力了,这块屏幕无论是亮度、色彩还是流畅度都是顶尖水平,能轻松的挤进一流行列里面。

C0035.MP4.06 08 04 48.Still001 scaled

而这次它们投入的不只是在屏幕里面,在音响和震感也有一定的进步,尤其是音响的部分在低音的处理以及音场等都有很大的提升,音质比起前两代都好上不少了,同时也支持Dolby Atmos音效,算是令人相当惊喜的部分了。

震感方面则是用上了比OnePlus 10 Pro还要大上67%的震感马达,在消息通知、打字震动都会更为带感,这次OnePlus 11可以说是在观感上全方位的升级了。

DSCF5221 scaled

接着来说说性能,OnePlus 11搭载高通骁龙8 Gen 2、最大16GB的LPDDR5X RAM以及256GB的UFS 4.0 ROM,比起过往只是常规升级处理器来说,这次的改变明显是更全面更有看头了,但小编认为这主要还是大势所趋,在这个手机规格配置大内卷的时代,是个Android旗舰都要配上这个配置的,哪敢跟不上节奏?

续航方面则是一则以喜一则以忧,5000mAh的电池容量虽然没有提升但仍然是顶规的级别,充电速度提升至100W,却缺席了无线充电,上一代的OnePlus 10 Pro好歹还支持50W无线充电,这次就挺遗憾的。

原神 oneplus 11

接着我们直接来游戏测试,上述的资料是原神最高画质60帧运行,游玩的方式是在冷气房下运行并以纯跑图5分钟→副本打boss 10分钟→边跑图边打怪5分钟→夜跑璃月港+逛须弥城10分钟。

C0055.MP4.05 50 11 34.Still001 scaled

前面5分钟纯跑图的帧率是最为稳定的,后面环节基本上都会时不时掉帧,尤其是逛璃月港或是须弥城这些高负载场景更是有肉眼可见的掉帧,但30分钟的流程下来还是有53.9的平均帧率,依然是一个很不错的数据。

功耗方面就有些严峻,首先是游玩10分钟左右就会明显感受到感受到摄像头区域和附近的边框变得烫手,半小时就耗电23%,不像是这个配置该有的表现。

CODM op11 1

射击手游Call of duty mobile就比价轻松了,虽然还是有一些帧率抖动,但半小时平均还是有55.9帧,游玩下来只会感受到手机轻微温热,半小时耗电10%左右,整体负担不大

C0061.MP4.05 56 56 12.Still001 scaled

这里的发热功耗表现就比较正常了,其他的日常使用也没有激烈的耗电和发热问题,和测试原神时相比稳定很多,所以不确定是OnePlus 11还是原神的优化没做好,也希望后续的更新能改善这方面的状况。

C0014.MP4.05 36 05 49.Still001 scaled

充电方面,在26分钟内可以把5%的电量充到100%,属于怎么充都能在半小时内完成的速度,一番快充下来机身也是微微温热的程度,整体的体验是很出色的。

性能和续航上的OnePlus 11有着许多硬件的提升,而且都是目前旗舰级必备的主流配置,只是出现《原神》疑似优化还没做好以及没有无线充电这些问题,对比起真正的Pro版旗舰还是有些缺憾的。

DSCF5226 1 scaled

接着是摄像头的部分,搭载5000万像素的IMX890主摄、4800万像素的IMX581的超广角和3200万像素的IMX709人像镜头,支持2倍光学变焦。并多配备一个13 通道多光谱传感器,用于提升色准。

少了前作的150°鱼眼超广角,也从上一代的长焦变成2倍的人像镜头,这次与哈苏的合作上的新亮点就是人像模式模拟了哈苏的人像镜头,1倍和2倍模式分别对应哈苏XCD 30mm镜头以及XCD 65mm镜头的虚化效果,整体而言,OnePlus 11的镜头配置给小编的印象是换了个方向,更偏向人像拍摄。

IMG20230214120027 scaled

从人像与背景切割这件事情来看,OnePlus 11都做得很精确,没有很明显的失误,一倍变焦下可以感受到背景是很朦胧的,比起一般的虚化,这个模式更有迷幻的感觉。

IMG20230214115213 1 scaled

两倍变焦的时候就有更明显的虚化,背景树叶的细节进一步打散,和一倍变焦的感受不太一样,以2倍焦段来说这样的处理更合适。

IMG20230208165443 scaled
IMG20230215094801 scaled

接着来看看其他方面的表现,首先是主摄拍照并没有什么大毛病,一般模式拍摄的色彩颇为亮丽,观感很讨喜,只是部分的样张出现了紫边的现象。

IMG20230208170335 1 scaled
IMG20230208170337 1 scaled
IMG20230215095106 scaled
IMG20230215095108 scaled

而超广角镜头虽然没有150°视角而是115°,但我觉得这次的超广角在成色以及质感上是比前代要好一些的,而且超广角和主摄之间的色彩风格接近,不会有两边完全不同观感的感觉。

IMG20230208170338 scaled
IMG20230215095110 scaled

人像镜头用来拍长焦也是不错的,虽然变焦距离不长,但足够清晰,整体色彩表现也很不错,比起上一代10 Pro的长焦镜头来说算是很不错了。

IMG20230214202555 scaled
IMG20230214202832 scaled
IMG20230208203232 scaled

夜拍的就有些中规中矩了,只要是光线充足,有没有开夜拍模式表现也差不多,色彩还算亮丽,细节还原得也很不错,就是眩光问题有些严重,像这张的路灯直接拍成光环了,场面直接奇幻了起来。

整体来说我觉得这次的OnePlus 11优点和缺点都很明显,在一些场景能有着很好的发挥,但对于一款Pro版旗舰来说就还有很多改进空间了。

DSCF5245 scaled

OnePlus 11作为OnePlus的新旗舰,比起上一代有很多进步和升级,也改进了一些上一代的槽点,难怪OnePlus有底气说它足够Pro,但如果我们把它放到Pro级旗舰的市場来竞争的话,小编还是有一定的疑虑。

C0031.MP4.06 06 31 02.Still001 scaled

主要的问题是有很多旗舰功能是缺失的,像是IP68防水、无线充电等,USB端口的规格也从OnePlus 10 Pro的USB 3.1降至这代USB 2,这都是大家在考虑这款手机时要注意的地方。

image 163

撇开这些功能的缺失不谈,在各项主要体验上我还是能感受到OnePlus 11有着还不错的体验,整体对小编来说也只能算是“中杯款”的水平。OnePlus 11在马来西亚8+128GB版的价格为RM3299,16+256GB版则售RM3599,虽然说不少网友反应和国外版本的价差不少,但真的把它横向与其他同段位旗舰相比的话,小编认为OnePlus 11的价格还算是合理的,就看这台手机的优点究竟符不符合你的喜好了。

你也可以到这里看看影片版的评测哦!

About author

阿六

直面生活,直面现实,不是因为一定会有好结局,而是人生总不能就此善罢甘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