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创始人反对自动驾驶:汽车不应该像iPhone那样

0
tesla

Elon Musk旗下的Tesla一直在努力的推动自动驾驶技术,以完全的自动驾驶为目标,但Tesla一开始的创始人并不认同。

f6431312833d4ac2a8b56d6667f05ebb

Tesla创始人之一的马丁・埃伯哈德 (Martin Eberhard)在接收采访时表示,人们不应该把电动车和自动驾驶这两者扯上关系,他们是分开的。

他极不赞同马斯克把两者捆绑在一起的做法,并表示马斯克似乎都把心思放在自动驾驶上,更是将特斯拉标榜为一个“软硬体都会开发的科技公司”而不是单纯的车厂,埃伯哈德也不认同。

Model X Social

埃伯哈德表示,汽车不应该是个软件平台,它不像iPhone,Apple虽然也是同步开发其硬件iPhone和软件iOS系统,但iPhone更新系统出Bug后顶多发生App出现问题等状况,这并不是太大的问题,但当同样的事情发生在汽车上,这可是会出人命的。

而他要强调的,就是希望人民不要把Tesla当另一个iPhone来看待。

埃伯哈德在2003年与马克·塔彭宁(Marc Tarpenning)在2003年共同创办特斯拉,在马斯克收购特斯拉后于2007年离开,当时该公司都还没发布第一辆汽车。

埃伯哈德与马斯克两人之间一直都有意见不合的说法,在马斯克自称为特斯拉创始人公开批评埃伯哈德之后,埃伯哈德于2009年对马斯克提出诽谤诉讼,并于同年结案,此后两人的炮火并停止。

埃伯哈德能够认可一些安全为导向的辅助驾驶功能,但表示他“不太喜欢”自动驾驶,事实上特斯拉在研发自动驾驶的道路上确实也不是一帆风顺,出现许多安全隐忧,屡屡遭到审查,其中一些特斯拉汽车的事故也被认为与自动驾驶有关。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