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默默跳动,也可能是隐藏杀手!Apple Watch健康功能:心脏的各种疑难杂症随时让你知!

0
心脏

在十多年前我们怎么能想到,手腕上一只表,有朝一日会成为我们了解自己心脏的一个窗口。

在每天,一个健康成年人的心跳在10万次左右,但我们往往看不到它们是怎么运作的,如果不凭借外物,我们或许要把手掌放到胸口、脉搏来感受它的跳动,仅凭我们自己的话,对心脏的了解可以说是少之又少。

Apple heart health lifestyle high heart rate big 1.jpg.large 1

Apple Watch健康功能经历了在相关领域的多次迭代,自2015年推出ResearchKit 和 CareKit ,以及研究人员、临床医生等医疗工作者共同研发下,现在的Apple智能手表生态已经有着相当完备的心率检测功能,所能检测的内容包含多个方面,让我们能更了解自己的心脏,并进行维护。

ios15 iphone13 pro watchos8 seri

心脏的跳动有着非常多的学问以及注意事项,你要留意心率速度以外,也要注意每一次心脏跳动之间的频率等,而Apple Watch内建的ECG功能透过表冠上以及表身背部的传感器来提供ECG的心率测量,可以检测并发现心率不整、心跳漏拍等致命的状况。

1 1 1

除了要你自己手动检测ECG以外,Apple Watch还能全天候检测你的心率,透过长期理解你的心率状态来发现心率不规律的情况,在发现某些时段出现心跳频率和平时不一样,又或是心跳超过120bpm或是低于40bpm都能推送提醒,让你及早发现自己的心脏状况并进行医治。

ios15 iphone12 pro health browse heart cardio fitness

除了日常查看自己的心率以外,我们也能透过运动等生活习惯来让我们的心脏更健康,但是我们运动中的各项反应可能也能反映出我们的心脏可能出现了状况,像是所谓的最大摄氧量,指的是运动时身体所消耗的最大氧气量,而Apple Watch也会随时针对最大摄氧量进行检测,在摄氧量为“低”的时候就意味着你的身体可能有着许多长期健康状况的风险,这个时候你可能需要看医生,也可以透过更严格的运动习惯来改善身体状况等。

Apple heart health hero big 1.jpg.large 1

总的来说,心脏是人们最重要的器官之一,过去的我们或许对这个24小时无间断跳动的伙伴所知甚少,但在Apple Watch健康功能的帮助下我们能更快的发现自己的心脏问题并及时就医,让我们以更和谐的姿态与它共存,走向更健康的生活。

更多有关Apple与心脏健康的故事,可以点此链接了解更多。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