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OpenAI许久!外媒:马斯克正开发ChatGPT替代品

0
ChatGPT替代品

马斯克作为 OpenAI 的创始人之一,但由于特斯拉的智能驾驶技术与 OpenAI 存在潜在的利益冲突,马斯克在2018年离开了该公司的董事会。不过自从 OpenAI 推出 ChatGPT 之后,马斯克对 OpenAI 的不满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如今,马斯克要做出行动了,正在开发ChatGPT替代品!

ChatGPT替代品
DeepMind
Igor Babuschkin

近日有消息指出,马斯克最近几周接触了人工智能研究人员,计划成立一个新的研究实验室,开发类似聊天机器人 ChatGPT 的产品。据了解,马斯克近日在招募最近离开 Alphabet 旗下 DeepMind 人工智能部门的 Igor Babuschkin,这位研究人员专门研究为 ChatGPT 等聊天机器人提供动力的机器学习模型。

Elon Musk

不过消息称,目前马斯克和 Babuschkin 已经讨论组建一个团队进行人工智能研究,但该项目仍处于早期阶段,没有开发具体产品的具体计划。同时,Babuschkin 补充说,尚未正式签署马斯克倡议。

自从 ChatGPT 问世以来,马斯克频频在公开场合批评 OpenAI,并说道 OpenAI 和自己创建它时的初衷背道而驰。其中像是最近马斯克在 Twitter 的一则回复中提到,OpenAI本该是个开源的(这也是为什么它叫OpenAI)、非盈利的项目,而且当初的设计就是为了与Google抗衡,但它现在却成为了一个封闭的、以盈利最大化为主要目的并且被Microsoft“有效控制”的项目。

马斯克文末还强调,这并表示这不是他一开始的目的。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