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更快,但有次数限制!新版Bing AI使用体验:和ChatGPT比有这些优点!

0
bing AI

众所周知,大家想要体验全新生成式AI,除了到OpenAI的官网ChatGPT,就是报名参加使用全新版Bing AI了,它也引入了语言模型,在搜索引擎中透过聊天的方式找到你要的资料、聊天、创作小说都可以,小编用了几天下来,带大家了解一下Bing AI用起来怎么样!

如何加入/界面介绍

image 195

首先,你可以先到这个链接来报名参加全新的Bing AI体验,你点击然后登陆Microsoft账号后就可以等待通过了,小编最早在2月9日报名,2月25日获得资格,大约花了两周的时间。

image 196

在通过报名之后,到Bing搜索引擎页面就会出现一个Chat的选项,点进去就能使用全新版本的Bing了。

image 197

要注意的是目前这个功能仅限Microsoft Edge搜索引擎使用,以上是小编用Google Chrome试图打开Chat功能的画面,只能说Google不光是搜索引擎,连浏览器也受到了莫大的威胁。

1234

我们打开Chat页面,界面其实很简单,上面有Bing的logo,一些欢迎你、一些问题的建议,最下方的白色长条栏目就是输入文字的地方,左边的蓝色扫把按钮是在任何对话的过程中一键清除去开启新的对话。

屏幕截图 2023 03 01 121240

你还能在Bing一半的搜索引擎中得到Bing AI的答案,可以看到对比起左边传统的一条条的显示搜索结果,Bing AI有着一个更有系统的整理并附上必要的摘要。

使用体验

找文字

首先要注意的是,Bing AI生成的内容以文字为主,你真的要寻找图片的话它会要你去Bing的图片搜索页面去找图片,所以它顶多给你链接,不能直接在这个聊天室里面生成图片。

1

小编直接来一些简单的提问,首先是问问看高通骁龙8 Gen 2的资料。细心的朋友应该会发现,虽然内容工整资料详细,但还是有一些错误,像是超大核的频段应该是3.19GHz才对。但除非你是非常了解这些数据,否则很难第一眼看出错误。

错误3

小编接着继续话题,这里开始资料就错得有点离谱了。

问题

再次要求Bing重新整理数据,虽然它能承认自己的信息错误甚至是发现错误的部分在哪里,但重新整理之后的信息还是错误的,而且Bing也不给我继续要求修正的机会,这串对话进行了6次回复左右Bing就会强制结束话题,要我重新开始。

为什么会犯这种错误呢?小编认为是来源的问题,Bing一些搜索问题的来源并没有查证官方消息,来源不是知乎就是一些媒体的爆料新闻,爆料新闻未必准确但又未进行核实的步骤就很容易出错了。

1111111

我们再换个问题,像是了解某某技术,这种比较不会随着时间变化太多的资料,就没有太大的问题。

11144444 1

实际上Bing也会承认它无法确保数据的正确性,只是根据小编的提问寻找可能适合的资料,所以想用Bing来做一些数据整理、资料搜集的工作的话还是不能百分百依赖新版的Bing AI,但Bing在回答中会附上完整的消息来源,也许是你在搜集资料/写论文找出处时一个重要的依据。

bing 小说

好了,我们不搜集资料,我们用Bing AI来开个脑洞,小编给了个大概的题材和需求,Bing AI很快就会帮我生成内容了。

chatgpt

如果改用ChatGPT,可以发现两边的生成能力是差不多的,很快就完成了一个洋洋洒洒的小说,虽然故事并不是很完整,文笔也普普通通,但至少开了一些脑洞。还有其他场景像是翻译、各种聊天等,都是目前这些AI的拿手好戏,想要真的完成论文还是整理资料的话顶多是帮你打个底,你还是需要自己去检查的。

emoji

最后是语气的问题,小编与Bing AI的聊天过程都没有太大的问题,Bing不光会用一些emoji,还会引导小编进一步的提问,这个Bing AI甚至比小编自己还会聊天

与ChatGPT对比的优/劣

Bing AI和ChatGPT相比,其中一个优势就是生成的速度比较快1,ChatGPT优于用户数量较多,而且用的还是没有加速的免费版下,翻译/生成一段长文所需的时间也不少,而且有时候会出现生成到一半断线的情况。但Bing AI的使用体验也不是百分百完美,虽然速度比较快,但偶尔还是会出新用到一半中断,更不用说有限制同一个问题6次问答的情况,有时候你未必能在一轮问答中得到你想要的答案。

image 198

要比较起来的话,Bing AI和ChatGPT的差别主要体现在数据库的不同,像是小编以2022年发布的AI绘画工具midjourney提问,Bing提供了一个大概的解释,而chatGPT则是无法理解我的问题,甚至把midjourney当做是一个不知名的文字……对于2021年的人来说或许midjourney真的是一个无中生有的东西吧。

Bing AI的另一大优势就是全免费,没有用付费获得更好的体验这样的说法。虽然目前还只是处于对部分用户开放测试的阶段,但至少目前都还没有看到Microsoft有要开放收费的意思,现阶段只要你能通过申请,就能毫无保留的使用Bing AI的全部能力。

GPT

ChatGPT还是有些优势的,首先我们暂时不知道Bing AI的试用期会到什么时候结束,在那之前ChatGPT就是你少有能够通畅无阻的使用生成式AI的平台,同时ChatGPT会保留你过去的聊天纪录,至于Bing AI的话那个刷新话题的按键一按就再也找不回来了。

Bing in Windows 2048x1152 1

当然,Bing AI最大的优势终究是在于它是Microsoft的亲儿子,接下来在Windows 11的界面Taskbar上面就能直接打开Bing AI问问题,从现在起到3月14日的更新会陆续推送这些功能,直接这样用比ChatGPT方便多了。

小结:很厉害,但也别把它当做神

目前对许多AI的使用感受下来,Bing AI展现了很好AI潜力,但实际上也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厉害,Bing AI的运作逻辑还是以搜集资料、回答问题为主,并没有办法做好很严谨的数据操作,小编想要用它来试着写新闻稿,但后来用在优化词句、检查数据真伪所花的时间也差不多等同于小编自己亲自动手了。

但同时间Bing AI还是帮了小编很多的忙,像是一些比较艰涩难懂的词汇能提供很好的解释,也能从它们筛选的资料来源延伸阅读,如果你正在创作一些脚本或小说,Bing AI这样的语言模型也能很好的生成脑洞,大家对Bing AI的想法不妨调整一下,它不是那个可以帮你完成任何工作的完美工具人,但它可以是帮你整理资料,用更好的方法在这个资讯爆炸的时代下了解新知识的整理工具。

如果你希望用AI完成更进阶的工作,像是绘图、剪辑等,那就是另一个工具的事情了。

About author

阿六

直面生活,直面现实,不是因为一定会有好结局,而是人生总不能就此善罢甘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