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是世界听力日!善用这些Apple设备与功能,在日常生活中保护你的听力

0
听力日 3

3月3日是世界听力日,关注着我们的听力状况,更是关怀现代人随时会面对的听力损失状况,据统计,全球有约4.3亿人蒙受着致残性的听力损失的困扰,这约莫是全球人口的5%。更不用说活在都市的许多人口,在各种噪音以及生活压力等因素的影响下多少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听力损失。

gear watch os noise

根据Apple的听力研究结果,25%的受试者每天的所遭遇的噪音污染(包括交通、机械、公共交通等)超过了世界卫生组织定下的每日限制。而Apple手表上的Noise应用程序使用麦克风来测量环境中的分贝级别。噪音通知会在环境中的声音水平达到可能影响听力的水平时提醒你。

noise app scaled

你可以在iPhone打开Watch App→打开My Watch界面→打开Noise应用→点击Noise Threshold可以设置你的噪音上限,当手表检测到环境噪音超出上限时就会发出通知提醒你,让你赶紧远离这些嘈杂环境。

ios16 iphone13 pro settings bluetooth airpods pro noise cancellation selected

如果你有第二代AirPods Pro,可以打开Adaptive Transparency模式,它能能视情况抑制环境的噪音而且是动态的情况下进行了,像是日常活动中忽然出现的高音量噪音都能被抑制,在长时间处于较高噪声环境中时,可以打开主动肩高模式,而配合Apple Watch则能够帮助AirPods耳机辨识环境中的噪音。你可以在Settings→your AirPods来打开这些模式。

563c63a3de1a9cfa331c5f71565a253b

除了环境噪音以外,我们长时间维持高音量的耳机听歌也会对听力造成损伤,iPhone和Apple Watch可以自动发送通知,建议他们应该降低音量。在收到通知后,下次插上耳机或通过蓝牙连接时,音量会自动降低到一个较低的水平。此外,你还可以使用设置应用程序来设置一个最大分贝级别,以保持你的耳机音频在舒适的水平。

你可以到Settings→Sound & Haptics→Headphone Safety来调整耳机的音量保护。

ios15 iphone13 pro airpods headphone audio levels animation

AirPods耳机的另一个功能可以让你根据自己的听力需求自定义音量。放大柔和的声音并根据个人喜好调整某些声音频率。如果你已经拥有听力图,可以从纸质或PDF文件中导入。或者是透过一系列听力测试来找出适合你的音量、音质配置。

在与别人进行语音通话的时候,你的AirPods Pr或AirPods Pro Max的Conversation Boost功能可以帮你优化通话的声音,减少噪音的干扰,让通话更轻松。你可以在iPhone或iPad等设备上打开Settings→Accessibility→Audio/Visual→Headphone Accommodations→Transparency Mode→打开Custom Transparency Mode→打开Conversation Boost功能。

ios16 iphone13 pro settings control center hearing

Live Listen功能可以将你的iPhone或iPad当做一个麦克风使用,当别人透过这些设备说话时,耳机会放大这些声音,让你听得更清楚。

ios16 iphone13 pro settings control center hearing callout

你可以到Settings→Control Centre并点击Hearing栏目旁的+号并保存,接着在iPhone、iPod Touch或iPad上打开Hearing按钮并点击Live listen就能使用这个功能了。

你的iPad或iPhone甚至能接收并分辨一些铃声,像是门铃、烟雾警铃等,它们可以协助发现这些警铃有没有被触动,甚至会辨认这些铃声并对你发出通知,减少听不到警铃的风险。

你可以到Settings→Accessibility→Sound Recognition并打开该功能,接着点击Sound,接着打开特定的铃声来让你的设备辨认。

ios12 iphone x settings general accessibility mfi hearing device connected

与此同时,你的iPhone也能和通过MFi认证的配件配合,将设备上的内容直接透过支持MFi认证的助听器播放,目前已经有200多个型号的助听器支持相关的功能(完整清单在此

在蓝牙连接助听器后,在你的设备上选择对应型号的助听器,来辨认助听器,接着就能使用类似的功能了。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