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最大客户仍是Apple!贡献774亿令吉营收,同比增长30%!

0
台积电

晶圆代工大厂台积电近日公布了财报资料,里面提到他们的最大客户去年贡献了5296.49亿新台币(约774.93亿令吉)的应收,同比去年增加30%,占据台积电营收比重的23%。

根据台积电的财报资料显示,最大客户“甲客户”营收贡献持续增加,继 2021 年突破 4000 亿元新台币,2022 年进一步突破 5000 亿元新台币,达 5296.49 亿元新台币,虽然金额增加,但这个“甲客户”在台积电的营收占比却从去年的26%下降到23%。

这意味着除了最大客户以外,其他客户提供的营收也持续增加,也彰显了近年来各行各业对芯片的需求持续增加。

至于这个最大客户是谁呢?根据2021年的资料来看,台积电的最大客户是Apple,当时咋台积电的营收占比仍是26%,因此这次财报提到的最大客户看来仍然是Apple了。至于第二大客户有可能是AMD,而其营收占比也跌破10%大关。

根据目前的资料来看,去年车用户电子平台的业绩大增74%,高于高效能运算平台的59%增长以及智能手机的28%增长,这也是最大客户的营收占比重下滑的原因。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直面生活,直面现实,不是因为一定会有好结局,而是人生总不能就此善罢甘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