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阻止一款基于ChatGPT驱动的应用更新,担心AI生成不当内容!

0
ChatGPT 1

(*更新:Apple 已批准 BlueMail App 的更新)ChatGPT 的火爆,也引来了不少厂商对其感到担忧。其中就包括了 Apple 公司在近期就阻止了一款应用程序更新,理由是因为担心它基于 ChatGPT 的新 AI 功能或为儿童生成不当的内容。

im 734545 1024x682 1

据悉在 3 月 2 日时,Apple 公司就阻止了一款名为 BlueMail 电子邮件应用程序的更新。其原因是因为该应用程序试图增加 AI 功能,使用 ChatGPT 来帮助用户自动撰写邮件。

og image Home

据悉,Apple 应用程序审查小组上周在给 BlueMail 应用程序的开发商 Blix 的邮件中就指出,BlueMail 包含 AI 生成的内容,但目前似乎并没有进行过内容过滤,或产生不适合于所有受众的内容,像是语言攻击和性内容等。并对此建议 BlueMail 将用户限制在 17 岁及以上,或添加内容过滤功能。

1572840429311

对于 Apple 该阻止举动,其开发商 Blix 创始人 Ben Volach 就感到不满,表示不认同 Apple 的做法。他表示,Apple 担心 AI 或生成不适合青少年的内容。但目前 BlueMail 已有内容过滤功能,目前设定为面向 4 岁及以上的用户。Apple 这要求是不公平的,且 Apple 用户都有在使用其他具有 AI 功能、且每月年龄限制的应用程序,为什么只有 BlueMail 被区别对待,这并不应该。Volach 也强调,BlueMail 能在 Google Play Store 进行更新,不需要年龄或其他限制。我们要求公平,如果 Apple 对我们进行限制,那么对其他人应该也这么做。

对此,Apple 发言人就表示,开发者可通过 Apple 应用程序审查委员会的上诉程序发起申诉。且他们正在调查 Blix 对此事件的投诉。

值得一提的是,Apple 阻止 BlueMail 更新之后,在周四 Apple 股价盘下浮下挫 0.67%,报 144.34 美元。ChatGPT 概念股 Microsoft 和 NVIDIA 一度下挫,跌幅一度在美股早盘名列前茅。但很快这两家公司的股价都转涨。

近期,以 ChatGPT 为主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已成为最受关注的技术,引爆了各行各业对 AI 这一工具的兴趣,但也同时引发了巨大争议。不知道你怎么看呢?留言区和小编分享一下吧!

*更新:Apple 已批准 BlueMail App 的更新。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