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Bard饱受质疑!Google高管回应:Bard并非搜索,而是激发大家想象力的创造性伙伴

0
bard

Open AI、Microsoft先后掀起整个科技行业的AI热潮,Google也不得不赶紧应战,但在首次披露自家AI Bard的时候出现错误,不仅导致Google股价暴跌,也让许多人对Google AI的计划产生许多质疑,而Google高层近期就针对内部员工的质疑进行了一些回应。

面对Google员工质疑,表示为什么要将Bard应用于搜索时,Bard的产品负责人Jack Krawczyk表示,Bard不只是用于搜索而已,更多的是一种协作式AI,它是一个具有创造性的伙伴,可以帮助大家激发想象力、探索好奇心等等,但他们不能阻止用户尝试用它进行搜寻。

Jack Krawczyk的说法也不是毫无道理,毕竟无论是Bard还是Bing AI都可能出现事实性的错误,不过用来开个脑洞编个故事倒是十分在行

针对想要用Bard进行搜索服务的人,Google则是设计了一个名为Search It的功能(供内部使用),正在尝试提供更好的搜索结果,这个功能也会提供多样化的生成内容,让用户找到一些搜寻以外的结果。

然而,根据一些员工对外媒CNBC的说法来看,公司高管一些矛盾的言论给他们带来更大的混乱。对他们而言,Google高管曾一再表示他们正在将技术与搜索功能整合,现在却要将它们分开。

Google搜索业务的工程副总裁Elizabeth Reid表示,Google其实已经在大量使用大型语言模型,Bard与搜索功能是分开的但Google在搜索领域中引入大型语言模型已经有相当长的历史,并持续保持搜索的核心地位。

接着是回应Bard在发布会上出现错误的问题,CEO Sundar Pichai表示这是实验性项目,也提到了相关产品也有着局限性,但是有了Bard,你可以和大型语言用户对话,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能力将会得到改善。Pichai表示,使用这种产品的人越多,产品就会变得越好。这是一个良性循环。”

针对这个部分,Google近日也在督促员工更大量的测试自家的Bard机器人,Pichai与其他高管在针对员工的回应中也不断强调有更多的测试和试验。

接着是有员工指出推出AI的日程过于仓促没有战略这些质疑,Pichai表示,Google在AI研发上的投入比其他的公司都多,但他也认可这样的质疑,表示Google必须以用户为中心“确保我们正在打造有影响力的东西。用户的输入将是这个过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正确地输入很重要。”

About author

阿六

直面生活,直面现实,不是因为一定会有好结局,而是人生总不能就此善罢甘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