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维护国家安全!美国正制定新计划:禁止对中国部分公司进行投资!

0
禁止对中国进行投资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正在制定一项新计划,以禁止美国公司在中国某些领域进行投资,同时这也是保护美国技术优势的新举措。

im 642290

根据报告来看,财政部和商务部向国会议员提交的报告中称,他们正在考虑建立一套新的监管制度,以应对在国外投资先进技术可能带来的国家安全风险。

报告称,拜登政府可能会禁止某些投资,同时可能会收集有关其他投资的信息,以便为未来的步骤提供信息。

虽然报告中没有写到拜登认为存在风险的技术领域有哪些,不过当中有表示可能会重点关注那些可能推动竞争对手军事能力的领域。

GettyImages 515912196

知情人士透露,它将涵盖对先进半导体、量子计算和某些形式的人工智能的私募股权和风险投资。 例如,美国官员希望阻止美国投资者向中国公司提供资金和专业知识,以提高北京军事决策的速度和准确性。

财政部报告称,该计划将重点关注“防止美国资本和专业知识被利用以威胁我们的国家安全,同时不会给美国投资者和企业带来过度负担”。虽然也没有具体表明哪些国家将受到新规则的约束,不过预计拜登在新规定上主要涉及美国在中国的投资。

财政部和商务部表示,预计不久后就会敲定有关政策,同时他们也透露,下周预计会发布白宫预算中为投资计划寻求额外资源。根据报告,这个新计划开放让公众评论,最终将由财政部与商务部协商进行管理。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