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受限压力要出售手机业务?HUAWEI:假消息!仍将加大投入,本月还会发布新旗舰!

0
HUAWEI 3

近日,证券日报援引业内消息就指称,HUAWEI 公司为应对芯片受限的压力,可能考虑对消费者业务(CBG)进行部分拆分,或减少在手机终端业务上的投入,甚至可能将一些手机终端业务的研发团队转移至 HONOR 品牌。

ca92

该消息传出之后,也引来了不少业内人士的讨论。不过针对出售手机业务的传闻,HUAWEI 就对新浪科技证实了是假消息,并表示 HUAWEI 仍将加大手机业务的投入,坚持建设高端品牌,还将在本月发布最新的旗舰手机。

近年来由于芯片受限的因素,HUAWEI 消费者业务(CBG)的营收确实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但 HUAWEI 并没有打算因此放弃手机业务领域,而是将其更名为 “终端业务”,并开始全面向商用终端市场进军。

对此,有专家认为若 HUAWEI 剥离消费者业务,将影响其在健康、显示、元宇宙等领域的布局,以及对于鸿蒙和欧拉系统的发展。且 HUAWEI 还进军了游戏和数字货币产业的计划,若剥离消费者业务将失去基础。因此,分拆该消费者业务的代价实在是太大了。

也有专家指出,分拆部分受限业务能降低风险,同时增加现金流。像是在 2020 年 11 月份时,HUAWEI 就将旗下的品牌 HONOR 资产出售,最后也引来了不错的成绩。对 HUAWEI 公司而言,在保留核心业务的同时也要努力突破芯片限制等难题,并和中国半导体产业链一同合作。

009c9f872d20462f9c92ff9bf4aafe0b scaled

不过针对 HUAWEI 所说的本月还将引来最新的旗舰手机,也让小编很好奇是不是近期较多爆料消息的 P60 系列呢?就有待官方告知咯!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