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站案件暴增11倍!ChatGPT遭不法分子利用,制作钓鱼信件、编写恶意程序!

0
ChatGPT 3

近期最火爆的话题莫过于 ChatGPT 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了。但随着它的崛起,自然也会引来不法分子对它虎视眈眈,利用它成为绝佳欺诈案的手法之一。

像在近期,香港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HKCERT)在《香港保安观察报告》中就表示,香港钓鱼网站事件连 3 季上升。去年第 4 季达 1 万 3574 宗,季增 90%,年增 11 倍。甚至还有不法分子利用近期最火爆的 ChatGPT 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来制作钓鱼信件内容,以及编写恶意程式。

官方指出,其中 84% 的钓鱼网站是利用虚假信用卡公司网站,骗取用户的个资和信用卡,再将其用于其他非法行为。而最常见的网络钓鱼手法,就是通过手机里的通讯 App,把存有钓鱼网站的恶意缩写 URL 链接,以讯息方式发送给其他人。

(示意图)

此外,协调中心还表示,甚至还有不法分子会利用 AI 聊天机器人 ChatGPT 来制作钓鱼信件内容,以及编写恶意程序。像是有还可就利用了 ChatGPT,透过提供假的 App 或免费使用高级服务作招徕,引诱用户下载恶意 App 或分享敏感资讯。

不仅如此,根据网络安全情报公司 Cyble 报告就指出,骇客建立了类似于官网、社交媒体网页和流动应用程序的假网站,诱骗使用者下载恶意软件。截至目前,Cyble 已发现超过 50 个使用 ChatGPT 商标的恶意和假冒应用程序来进行诈骗活动,像是 SMS 诈骗、间谍软件和账单欺诈。

image of hand holding an ai face looking at the words chatgpt openai

ChatGPT 火爆不久之后就有传闻它对创建非法内容的限制很容易绕过,也引发了不少人推测 ChatGPT 可能被利用做坏事,像是创建恶意代码变体,或者从事其他网络犯罪活动像是网络钓鱼等。由此看来,这个担忧已成了事实,希望官方也能尽快解决这项危机了。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