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和芯片领域高官成“新宠”受邀参与中国最高政治会议“两会”,互联网巨头未受邀参与

0
中国两会 CP

以往在中国北京召开的中国最高政治议会“两会”上,中国国内互联网巨头,如腾讯及百度等知名企业的高管都会受邀参加。不过在今年中国却罕见没邀请互联网巨头参与其中,反而是邀请 AI 和半导体领域的专家参与。

中国两会 1

据了解,本次受邀参与的新面孔是AI巨头商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汤晓鸥,执掌华虹半导体有限公司的张素心,以及AI芯片制造商寒武纪的首席执行官陈天石。来自半导体行业的其他代表包括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芯片专家李树深,以及中国最大的芯片代工商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的工程师郭会琴。

中国两会 3

与此同时,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技术委员会主席、该公司云计算业务创始人王坚是全国政协委员中的特别邀请人士。担任电商平台京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委员会主席并领导该公司云计算部门的曹鹏也获得了委员席位。

至于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小鹏汽车的首席执行官何小鹏则是今年新晋的中国全国人大代表。

中国两会 2

此前,根据中国官方发布的新政策目标在“十四五”规划中已有阐释。“十四五”涵盖了中国从2021年至2025年的发展计划,其中强调了包括5G、AI、芯片、机器人和智能制造等技术创新,并将其置于中国国家发展议程的核心。

中国两会 4

随着中国AI和半导体领域的专家受邀参加最高政治会议“两会”,这意味着未来中国发展中心必定会朝着AI及半导体领域迈进,让我们一起期待接下来中国的发展。

Source :
两会中国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