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Google在AI会被Microsoft抢先?华尔街日报:因AI被爆料有自我意识!

0
microsoft google

ChatGPT横空出世,我们除了看ChatGPT这么怎么厉害,怎么怎么取代人类以外,看得不亦乐乎的就是AI大公司之间的较量。但你有没有一个疑问:Google明明也有很丰富的AI开发经验,为什么就错失良机,让Open AI的ChatGPT和Microsoft一套组合拳,拿下了大型语言模型AI的首发呢?

屏幕截图 2023 03 08 115854

根据华尔街日报最近的一则报导指出,Google其实早就想要在5月的I/O开发者大会发布LaMDA AI的初期版本,没曾想后来发生了Blake Lemoine事件

如果大家还有印象的话,在去年6月,与LaMDA进行多次聊天的Google工程师Blake Lemoine公开爆料指出Google旗下的LaMDA拥有自我意识,但也因此被Google以违反保密协议为由停职。

在Blake Lemoine于6月正式对外爆料的事件发生前,他就针对LaMDA拥有意识这件事情在Google内部引起争议,这让Google不得不暂停公开LaMDA的念头。

对Google来说,他们非常在意LaMDA是否会被滥用,比起第一时间推出更重视安全性,小编只能说这样的考量也很合理。根据报导指出,Google AI研究部门的Noam Shazeer以及Daniel De Freitas早期想要让LaMDA推出类似ChatGPT的服务,但Google的更高层总是以安全为由推辞,这也让两位在2021年离开Google自行创业去。

Google Bard Webp scaled 1

至于LaMDA后来的发展大家也有目共睹,Google推出了以LaMDA为基础的Bard,在发布会上的思路也是以进行搜索提供资讯为主体,但后来因为出现错误而导致公司股价大跌和备受质疑,让人看起来似乎是在这件事情上输了一截,随后Google高层在一次对员工的谈话则表示,Bard这类AI的重要目的并不是用于搜索,而是聊天和激发创造力,从Bing AI和ChatGPT的种种表现来看,想要AI提供正确无误的资讯似乎还有一段路要走。

而公开爆料的Blake Lemoine后来也离开了Google,但他仍然很关注AI的动向,担心AI会被用于危险的事情上,并呼吁大公司们谨慎对待AI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