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低收入群体!首相宣布:将允许民众以抵押KWSP存款的方式,向银行申请贷款!

0
KWSP

早前政府在新冠疫情严重实施 MCO 期间,就已经 4 次允许让 KWSP 会员们提取公积金进行应急。但倘若政府持续批准民众提取公积金,那么人民日后的养老金该如何是好,已经是目前政府一直在争论的事项之一。

anwar ibrahim 23030901
(图片来源:南洋商报)

而目前,首相兼财政部长拿督斯里安华在国会进行财案辩论时就表示,政府将会允许 KWSP 会员在迫切的情况下,以 KWSP 存款抵押担保向银行申请贷款。

他表示,公积金理应是养老的储蓄金,但为了帮助处于困境的会员们,政府将允许会员以公积金存款来作为抵押,向银行申请贷款。但目前还未有更多相关计划的落实方案和详情。

而根据 KWSP 所发出的消息就指出,会员只能从公积金第二户口的存款拿到抵押,而公积金第一户口的存款则不获考虑。

对于抵押公积金存款申请银行贷款一事,很多人持有不同态度。像是从公积金户口直接提款是否无需缴费任何贷款利息?银行贷款利息将如何计算等等…… KWSP 透露会对该事宜进行详细的研讨,才对外公布。

e585ace7a7afe98791e5b180e69699e69cace591a8e585ad4e697a5e585ace5b883e6b4bee681afe78e87

目前有关是否允许 KWSP 会员们再提取公积金一事已经成为了政府热议的课题之一。有不少国会议员就呼吁政府应该推出公积金提款计划,让有需要的会员申请提款。也有议员表示,与其让身处困境的民众向大耳窿借钱,还不如让民众从自身的公积金户口中提款。

但针对这些讨论,首相也曾发言表示,很多公积金会员的存款已经所剩无几,政府也在寻求其他方式来协助这些低收入群体,而不是让他们一味地从公积金户口中提款。

不知道大家认不认可这项措施呢?欢迎留言区和小编分享你的看法!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