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im被指未持有电召车准证下运行!陆路交通局:罪成可被罚款50万令吉或监禁!

0

说起大马的电召车服务,大家对于 Grab Car、airasia ride、Maxim 等平台肯定不陌生。

febca252d605e10c8cb46207f8a8df51

不过近期根据陆路交通局就发文告表示,管理 Maxim 应用程序的电召车运营商(EHO)在电召车行动(Ops e-Hailing)中被发现为例,因允许旗下车辆在未持有电召车准证的情况下,在布城和彭亨一带运行,违反了 2010 年陆路公共交通法令。

官方指出,陆路公共交通机构的资料也显示,Maxim 应用程序中 5000 辆活跃车辆仅有 402 辆车拥有电召车准证。陆路交通局也表示,被发现允许电召车在未持有电召车准证下运行的公司,可在 2010 年陆路公共交通法令第 12A(9)条文下定罪。一旦罪成,可被罚款不少于 1000 令吉或不超过 50 万令吉,或监禁不超过两年。

Maxim Malaysia

该局也提及,官方扣押和没收了该公司的一些器材和文件,包括电脑、广告板、条幅和横幅,以在稍后援引陆路公共交通法令第 222 条文下展开调查。

最后陆路交通局也阐明,欲经营电召车服务和为电召车司机提供电召车运营商系统的公司,必须向陆路公共交通机构或商业车辆执照局注册和申请执照。官方也劝请电召车乘客先通过陆路公共交通机构或商业车辆执照局的网站进行审查,以确保所使用的电召车应用程序已注册或取得执照。这也是为了确保乘客在使用该服务时,一旦发生任何意外可申请保险理赔。

*(更新)

ede91df03bb5d9103c508f2a81880d67

随着被陆路交通局发现因允许旗下车辆在未持有准证的情况下运行的管理 Maxim 应用程序的电召车运营商(EHO)就回应表示,陆路交通局官方声明中指出 Maxim 应用程序的活跃车辆中,仅有 402 辆拥有电召车准证(EVP)的数据并不准确。

Maxim 电召车公司回应表示,该公司从陆路公共交通机构(APAD)获得的电召车准证总数要比报告所说的多。且若将沙巴和砂拉越的电召车准证总数加起来,来自 Maxim 的有效电召车准证数量会更多。

此外,马来西亚 Maxim 电召车公司表示,他们也在陆路公共交通机构、东马沙砂商业车辆执照局(LPKP)注册,作为合作公司运营。他们也对陆路交通局官员给予了充分配合,提供所有的证明文件、陆路公共交通机构的有效电召车执照、司机名单和用于营销活动的广告材料。

该公司强调,作为国际公司,马来西亚 Maxim 公司始终会以确保乘客和司机在电召车过程中的安全作为优先。所以,该公司一直建议司机们持有电召车保险,且车辆的年龄不能超过 10 年,并提供完整文件,确保获得电召车准证。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