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马开车/搭车必备的5款APPS: 规划路线、缴付罚单还可以累计积分!

0
transport

在马来西亚,交通工具在日常生活里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不仅收费便宜而且非常方便出行。 但是在出行过程中也会面临一些如路线规划、费用计算等问题。 于是,今天小编就来向大家介绍5款必知道的交通APPS,让大家以后可以提高出行效率和体验。

1. Moovit

unnamed 2

Moovit 是一个免费的公交路线地图,主要针对不驾车的用户,内置也包含了所有的建议路线都是以公交和步行设计。 通过Moovit 也可以搜索所有的公交路线,包括巴士、LRT、MRT、Monorel 等。

0567d280 06b9 11ed b3f5 6c5d877e8485.cf

只需输入用户的出发地和目的地之后,Moovit 就会建议各种公交路线以及路线所需时间。 此外,在选择路线之后,用户也可以选择你要的出发时间,这样也方便用户规划和预估抵达时间。 如果迷路了也没关系,因为Moovit 也可以根据用户所在位置提供准确路线哦!目前iOS和Android 用户都可以下载使用。

2. MyRapid PULSE

maxresdefault 1

MyRapid Pulse 是国家基建公司(Prasarana) 所推出的手机软件,为巴生谷、关丹以及槟城乘客提供无缝的公交体验。

134176709 3874663009224234 5345052543189321206 n 1

MyRapid Pulse App 可以帮助用户了解和清楚LRT、MRT和Monorail 的实时到达时间和车费。此外,MyRapid Pulse App 也提供如旅行计划器、时间跟踪器、推送通知等功能。不过小编觉得有个小缺点那就是偶尔会显示不到巴士的位置,就会不清楚巴士的走向。 目前iOS和Android 用户都可以下载使用。

3. CEPat

Scan To Ride Product Kit min 1 Page 2

CEPat 是马来西亚公民电子支付平台,里面包含了巴士服务,并且在全雪州共有43条精明巴士路线。不过要注意的是,民众若想要乘搭巴士的话,需要提前下载和注册软件,再使用软件内的二维码进行“扫描乘搭” (Scan to Ride ) 。

187597020 1402655190100669 7315161537880865478 n 1

马来西亚人民无论在什么年龄层都是可以享有免费巴士优惠,而外籍乘客则需要另征收90仙的象征式收费。想节省更多交通花费的大家可以不妨下载试看!目前iOS 和Android 用户都是可以下载的。

4. Plus

2 plusapp pic 1261x627 1

Plus App 对于经常出行的用户应该不陌生吧?Plus App 可以帮助用户随时都可以查询实时监控观察路况,避免塞车路段。此外,使用Plus App 也可以查询高速公路上附近的厕所、休息和服务区、甚至是可以充值TNG 的地方,可以让用户在路程中也可以更安心。


11960

没想到吧!过Toll 也可以累计积分,方法很简单,只需在Plus 公路上每行驶1公里就可以获得1个 Plus Miles 积分。通过Plus App, 用户也可以兑换各种特别礼物或在休息和服务区兑换美味的食品饮料哦!目前iOS 和Android 用户都可以免费下载使用的。

5. Smart Selangor Parking

CARA DAFTAR SMART SELANGOR PARKING 732x732 1

Smart Selangor Parking 是一款线上还停车费的App,但只限于在吉隆坡区域。 相较于传统的固本制度或月票付费管道,只需下载此软件就可以在雪州10个地方政府管辖区通用,非常方便。

民众也可以使用电子钱包或网上银行进行储值,随时都可以缴付停车费。 不但如此,用户也可以通过此软件缴付违例停车罚单哦!目前iOS和Android 用户都是免费下载使用的。

以上就是小编推荐在马来西亚必备的交通APP哦!大家还有什么宝藏实用的交通App 也可以在留言区和小编分享哦!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