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击了!Google宣布:将在Docs、Gmail等应用加入AI功能,可协助写作、改写、总结文本!

0
Google 2

OpenAI ChatGPT 的崛起让各个 AI 领域的厂商们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也深怕自己在 AI 领域被其超越。其中就包括了 Google 公司,在上周就宣布 “红色指令”,要求必须在几个月内将 AI 技术集成至主要产品中。

而如今,Google 就正式向 Microsoft 进行宣战反击了。

1ba44a51 8159 4ca3 8167 56152533cd80

Google 近日就宣布了一系列即将推出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功能,可用于其各种应用程序,其中包括了 Google Docs 文档、Gmail 电邮、Sheets 表格和 Slides 幻灯片。

该新生成式人工智能功能将在 Google Docs 中使用人工智能生成、总结和头脑风暴文本的新方法,类似于 OpenAI ChatGPT 的做法。此外,该功能将会依据用户简要的要点在 Gmail 中生成完整的电邮,和在 Slides 中生成人工智能图像、音频和视频来说明演示文稿。这也类似于 OpenAI 的 DALL-E 驱动的 Microsoft Designer 和由 Stable Diffusion 驱动的 Canva 两者的功能。

c8015fe0 87ac 4c75 9f63 028e32a99ea3

Google 所有新功能当中,最有潜力的(如上图)就是 Docs 和 Gmail 中的人工智能写作和头脑风暴工具。在系统中会出现 “Help Me Write 帮我写” 的提示,然后用户只需要输入一个请求,例如:区域销售代表的工作岗位。AI 系统就会在几秒内完成工作规范,让用户编辑和完善化文本。

e9482fa0 f2c8 411a 8a19 9b1e1ca1565c

此外,用户也可以使用 AI 工具重写或是扩展文本内容。像是可以简单列出一些关于工作会议的重点,Google Docs 就可以扩展成更精致的总结。用户还可以指定语气,像是文本应该 “更加奇幻” 或 “正式”。Google 也展示了如何使用 AI 工具为用户编写个性化的营销信息,将重点转换成一封完整的电子邮件,并在 Gmail 中总结一长串电子邮件链的内容。

不过其实有传闻就表示 Microsoft 也正在将类似的功能引入其 Office 应用套件中,包括 Teams、Word 和 Outlook。不仅如此,Microsoft 今年新推出的应用也让 Google 感到不安,且 Microsoft 首席执行官 Satya Nadella 还曾表示人工智能辅助搜索是种新模式,可将 Google 从其宝座上赶下来。但这两家公司目前还在生产力软件领域展开竞争。Microsoft 也将在 3 月 16 日详细介绍其 “和人工智能一起工作的未来” 计划的活动,大家可以持续关注一下。

当然 Google 上述的做法很显然是为了在 AI 领域中追赶上竞争对手 Microsoft。虽说 Google 宣布了这一系列的新功能,但唯有第一个 Google Docs 和 Gmail 中的人工智能协作工具功能,将在本月提供给美国一部分 “值得信赖的测试者”。Google 也表示,其他功能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向公众提供,但尚未公布具体的时间。大家会期待吗?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