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Apple正测试“类ChatGPT”!前Apple工程师不看好Siri:代码过时、难以超越!

0
Apple

随着ChatGPT爆红之后,不少科技巨头都陆续投入相关领域,包括Microsoft、Google等大公司。而当中仍然没有什么举动的Apple似乎也正低调进行测试。消息指出,Apple目前正研究“类ChatGPT”。

230316 52485 4

根据《纽约时报》报道,尽管Siri本身设计存在一些先天上的限制,但Apple公司正在测试可能未来会应用在Siri上的生成式AI(Generative AI)技术。

据悉,Apple工程师,包括Siri团队的成员,在公司上月的年度AI大会上接受了Apple大型语言模型和其他AI工具的培训。为了应对像ChatGPT这类的聊天机器人的崛起,这些工程师每周都在测试语言生成AI。

0 91796 Siri 1

曾今参与过Siri团队的Apple前工程师John Burkey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这一话题,他认为Siri的代码设计设计过时且过于复杂,工程师很难添加新功能,即便是简单的新单词更新,可能都需要花上6个星期的时间、更别说是复杂的应用,像是新的搜索工具,可能需要整整一年的时间,因此在他看来,Siri不太可能变得“类ChatGPT”。

Burkey表示,Siri 所回答的 “今天天气怎样”、“你能播放这首歌么” 类似简单问题,都是通过存储着大量信息的数据库中进行筛选提取,而这些都是必须透过工程师不断添加新的信息来扩展的。本周早些时候,OpenAI推出了其下一代AI引擎GPT-4,解答能力和正确率都大幅超越前代GPT-3.5,不仅能回应文字,还能看图说故事。

image 78 1920x1024 1

上周,《数码时代》报道称,由于ChatGPT引发的生成式AI不断增长,这也促使Apple、Meta和亚马逊等主要公司重新评估AI的开发方式。据称,这些公司正在努力以让Microsoft公司不在AI领先地位。

Source :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