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假冒ChatGPT的App!下载后,恐被窃取Facebook账号个资!

0
ChatGPT

ChatGPT的出现引发了AI的热潮,迅速吸引了大量用户,也正因为如此自然也被不法分子盯上。近期市面上出现了利用ChatGPT名义的Chrome浏览器扩充外挂程式作为诱饵,窃取用户的Faceook账号。

230315 52476 2

Guardio Lab 专业网络安全公司最近就发现了一款假冒ChatGPT的外挂应用程序。这款名为“Quick to access ChatGPT”的 App 声称可以更快速地访问ChatGPT官方网站。

该程序已在Chrome应用商店上架,并于3月3日至3月9日这段期间,每天被下载超过2千次,但经过Guardio Lab向Google官方举报后,该应用已在3月9日被Google强制下架。

230315 52476 3

目前尚不清楚受影响的用户有多少,但Guardio Lab研究人员表示,这个假冒ChatGPT名义的浏览器扩充外挂应用,在安装后确实能直接前往ChatGPT的官网网页,但也藏有网络钓鱼陷阱的资安威胁。

一旦下载假冒ChatGPT外挂程式的用户,并透过指引方式安装后,就会受到骇客透过恶意软体藏在名为「Quick to access ChatGPT」的外挂程式中,入侵用户的电脑,并取得Facebook帐号的控制权限。

骇客除了可偷取受害者的Facebook资料,社交活动和发布的贴文等,还能在Facebook上投放恶意广告。更严重的是,骇客还可能会把盗取的Facebook账号于暗网出售。

网络安全公司也提醒,这类假冒ChatGPT名义的恶意程序,之后相信也会有更多利用类似手法来骗取用户。因此大家也要提高警惕,避免下载和使用来路不明的应用程序。

Source :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