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援助金再被偷盗!教育部:正探讨将开学援助金直接汇入学生银行户口!

0
援助金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早前有位小学校长从银行提取了开学援助金后,就将巨款置放在副驾驶座位后下车买饮料,不料却被人破窗行窃,逾 10 万令吉就这样不翼而飞了。为避免再次发生诸如此类的事件,教育部就考虑将开学援助金直接汇入学生的银行户口。

04895f7cfd9a031a939c80ca970e7fc7

我国教育部副部长林慧英在国会问答环节回应淡边国会议员拿督莫哈末依山提问有关如何处理开学援助金的最佳方案,以避免疏忽被偷的事件重演一事就回答道,该部正探讨全面将开学援助金(BAP)直接汇入学生户口的可行性。

她表示,只要学生拥有银行户口,教育部就可以直接将援助金汇款至相关学生的户口中。然而,她坦言有许多学生都没有银行户头,因此大部分学生都以现金的方式来接受援助金。

她补充,开学援助金不会汇入父母的银行账户,除非该户口是该学生和父母的联名户口。12 岁以下的学生在开设银行户口时,必须和家长进行联名。

现阶段开学援助金是以现金的方式发放,这也需要父母特意请假前往学校排队领取援助金,同时也会增加教师的工作量。副部长也表示:“无论如何,该建议必须将银行方的准备,以及内陆地区学生纳入考量,因为他们很有可能因前往银行而需要承担更高的成本。”

不知道大家对于该措施有何看法呢?欢迎在留言区和小编分享哦!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