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真的无懈可击?美国研究团队:还是会有逻辑、常识性错误,能被辨别出来

0
AI 1

ChatGPT横空出世,引爆全世界的AI狂热,不到半年就推出全新的GPT-4,能力更强还能辨认图片,那么我们人力劳动真的被AI取代吗?近期的一份研究报告则告诉你:可能还没那么快。

在不久前,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的一支科研团队在不久前发表的一则论文中提到,他们已经证明AI会犯常识性错误、相关性错误、推理错误和逻辑错误等,并且还找到了如何发现这些错误的方法。

参与这项研究的Liam Dugan表示,AI可以帮我们便携更有想象力、更有趣的文本,适合创意协作,但在新闻报导、学术论文等方面的应用还是有待改进的。

有趣的是他们还创建了一个网页游戏Real of Fake Text,是一个小小的测验游戏,让牛来判断哪些文字是人类撰写哪些是机器撰写的。

image 63

只是该网站的内容以英语为主,小编的英语水平也没纯熟到可以和英语母语者比拟的程度,因此还是觉得很难判别的,如果是在中文,我们还是有可能从一些文法细节、写作习惯等判断AI的文字。有信心的朋友可以到该网站去挑战看看。

image 64

不过这篇论文出现的时间是在GPT-4发布之前,因此目前的辨别方式还能不能适用在GPT-4上就不好说了,点更多论文的详情可以点此链接了解更多。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