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浪费时间!调查显示:雪隆区平均每月塞车44小时、每年浪费500小时塞车

0
塞车 CP

居住在雪隆区的大家,对于塞车肯定不陌生吧?毕竟每天上下班,都会面对塞车的问题,长时间困在车龙里面,导致抵达工作都会缺乏精神,进而影响大家的工作效率。根据一项调查,居住在雪隆区的市民,每年因为塞车导致至少 500 个小时困在车上,特别是交通繁忙时段,这导致每人必须额外增加 3696 令吉的开支!

塞车 2

根据大马 UKM 土木工程系(交通工程)高级讲师的说法指出,在繁华地区的车辆数量,已经成为人民受困在车龙的主要原因。而且根据统计,平均每个月在高密度发展地区的居民,需要消耗 44 小时的时间受困在车龙里,这导致驾驶者需要消耗其他的开支,如燃料和其他交通费用等 308 令吉的开销!

塞车 1

与此同时,根据报告显示,每天有超过 300 万辆汽车进出吉隆坡,其中在高峰时段,更是在 1 小时内有超过 1 万辆汽车在吉隆坡内流动!此外,大马过去两年的城市化比率达 77.7%,在吉隆坡的人口密集度为每平方公里 6891 人。

%E5%A1%9E%E8%BD%A6 4

对此,该高级讲师表示,造成塞车的另一个原因是市民过度依赖私家车,根据 2018 年公共交通共乘车调查资料显示,只有20%人使用公共交通,依赖私家车者则达80%。

塞车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