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禁止官员用iPhone,因担心情报机构攻击!称“iPhone时代已结束了!”

0
iPhone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去年闹得沸沸扬扬的俄乌战争。当时 Apple 公司就有宣布加入抵制行列,暂停在俄罗斯销售 iPhone、iPad 等其他 Apple 商品。

而近期由于担心设备遭受攻击,俄罗斯政府也提出要求,禁止相关公务人员使用 iPhone 设备,且需要在 3 月尾之前完成更换。

iPhone开始在俄罗斯遭禁用了:不安全!苹果此前已在该国停售

根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媒体《工商日报(Kommersant)》就引述了不具名消息来源表示,克里姆林宫就要求筹备俄罗斯 2024 年总统大选的官员们必须停用 iPhone 手机,因担心这些设备容易受到西方情报机构攻击。

此外,在由克里姆林宫为参与国内政治事务官员所举办的研讨会上,总统办公室第一副主任 Sergey Kiriyenko 就告知官员需在 4 月 1 日前更换 iPhone 手机。发言人也督促相关人士表示,iPhone 的时代已经结束了,要么你选择扔掉,要么留给你的孩子使用。

发言人 Dmitry Peskov 还表示,智能手机本就不该用于公务活动,无论是 Android 还是 iOS 操作系统,因为这些系统都存在让隐私内容透明化的机制。

俄羅斯媒體爆,克里姆林宮因憂心受到西方情報機構攻擊,要求官員停止使用蘋果iPhone手機;示意圖。(Image by Jan Vašek from Pixabay )

《工商日报》也指出,克里姆林宫可能会提供其他作业系统的设备来取代 iPhone 手机。《路透社》也提及,虽说俄罗斯总统普丁(Vladimir Putin)一直声称自己没有使用智能手机,但 Dmitry Peskov 却称普丁会不时使用网路。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