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个保养电池的小窍门:让电池长时间保持健康100%!

0
iphone 电池保养技巧

应该有不少iPhone 用户都会在意手机的电池健康(Battery Health)吧!关于iPhone 手机健康保养,也许很多人还是会疑惑到底要怎么持续维持至100%。 今天,小编就来告诉大家6种保养电池健康的最佳技巧,让你有效延长电池寿命!

1. 在手机常温状态正常充电

iOS 16 charging on hold

首先要注意的是,就是iPhone 用户要尽量避免在高温的状态充电。因为如果在高温环境下充电或使用手机会导致手机电池容量和设备产生进一步损害,也会间接影响续航能力。

这里小编有个小建议那就是可以在取下手机壳或在关机状态下进行充电,也可以避免手机发热的情况哦!

2.避免低于20%才充电

245299389

小编觉得大多数手机用户都会低于20%甚至剩下更低的电量才来充电吧?其实这样的作法是会更损害手机电池的哦!

真正的建议就是尽量在手机电池量在位于30%-40%以内就可以进行充电,可以充至80%-85% 就没问题了。 此外,用户也建议可以为手机进行每月一次的完整充电,即电量低于20%开始充电至到100%。

3.尽量避免边充电边使用手机

这个不用多说就知道是多数手机用户都会有的习惯吧!尤其是玩大型游戏或追剧的时候,因为充电时手机就会长时间处于发热状态,也是对电池会有一定的伤害。

再说,手机在进行充电的过程种,本身也会比正常温度高一些,两者相撞,持续的高温自然也会对手机造成影响,缩短了手机的使用寿命。

4.开启优化充电

optimized battery charging

另一个小技巧就是在iPhone 开启优化充电,能帮助减少电池的损耗,并通过减少iPhone 处于完全充电的时间,来延长电池寿命。启用这个功能之后,在充到80%的时候就会暂缓,不会让电池一直在满电的状态充电,保护电池。

其实想设置这功能很简单,只需前往“设置” (Settings) >“ 电池” (Battery) > “电池健康” ( Battery Health ) > ”优化电池充电“ (Optimized Battery Charging) 就可以了!

5.使用官方/官方认证充电配件

9cdfc24b 5268 4e98 9e4f 6fce57de8cf7

无论如何,充电器还是得使用官方或官方认证的充电配件进行充电。 千万不要贪小便宜购买没有认证的配件,不仅对手机造成危害, 还可能会对人造成生命危险。

mfi certified

劣质设备的品控不但不好把握,而且充电时的电流和参数是和手机不符的,这也会减少电池的寿命。 民众可以使用PD快充协议和MFI 认证的充电配件来为手机进行充电。

6.关闭不必要的定位

ios13 iphone xs settings privacy

其实关闭不常用的App定位关掉可以减少电量和流量。其实设置起来也很简单啊,只需到设置(Settings) > 隐私与安全性 ( Privacy & Security) > 定位服务 ( Location Services) > 关闭部分不需要的定位的App就可以了

以上这些都是iPhone 电池保养的小技巧啦!但作为手机消费者,还是希望厂商能提升性能的同时能够增大电池容量和充电速率,才能有最佳的手机使用体验。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